>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陌生男打电话诈骗八旬婆婆 称孙子嫖娼被抓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刘军许自强张毅涛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军 通讯员 许自强 张毅涛) 陌生男子冒充孙子来电,自称嫖娼被抓,需5万元赎金,为保孙子名声,八旬婆婆到银行汇款,银行工作人员识破骗局,为婆婆挽回了5万元的损失。昨日上午,广州海珠警方反电信诈骗中心委托滨江派出所相关领导前往工商银行江湾路支行,向该行送上感谢信和奖励金。

  6月29日上午,今年82岁的崔婆婆手持银行存折赶到工商银行江湾路支行,要求转出5万元到其他户名的账户中去。老人在转账时的不安神情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觉,经询问,崔婆婆上午接到一名自称是自己孙子的男子打来的电话,告知因在花都嫖娼时被公安机关抓获,要交5万元罚款才能释放出来。崔婆婆怕被人知道孙子嫖娼而坏了其名声,赶忙去转账。

  银行人员意识到婆婆可能遇到了诈骗分子,立即向领导汇报。该银行负责人立即启动防电信诈骗联动机制。

  接到银行的电话后,滨江派出所民警到场调查,很快就证实其孙子并没有因为嫖娼而被公安机关抓获,当场揭穿了骗局。在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多次劝说下,崔婆婆终于醒悟过来。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后,崔婆婆连忙向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道谢。为了确保崔婆婆在路上不再接到骗子的来电而再次被骗,民警特地将崔婆婆送回家。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7-14/249224.html report 674 信息时报讯(记者刘军通讯员许自强张毅涛)陌生男子冒充孙子来电,自称嫖娼被抓,需5万元赎金,为保孙子名声,八旬婆婆到银行汇款,银行工作人员识破骗局,为婆婆挽回了5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