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鞋厂工人宿舍自缢身亡 遗书称被诬偷鞋并遭逼迫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进波

  广州日报讯 (记者王进波)54岁的史兴文7月6日被发现死于工厂宿舍,死亡原因是上吊,警方介入调查后认定其为自杀。但在死者身上发现的遗书却让史兴文的死亡原因变得扑朔迷离,遗书中称他被人诬陷偷工厂的鞋子,因此要赔偿30万元,他不得已自杀以了结此事。昨日,警方向记者表示,史兴文确属自杀身亡,目前并未查出他在死前遭到逼迫,“若有新的证据会继续调查”。

  死者女儿:父亲死前留有遗书

  陕西人史兴文今年3月进入寮步一家鞋厂做普工,职责是将流水线上做好的鞋子摆到货架上。“当天(7月6日)早上7时许,我接到消息来到工厂,看到父亲躺在宿舍的地上。”史兴文的女儿史文琴说。

  史文琴告诉记者,此前的6月26日,父亲曾与她通过电话,吞吞吐吐说自己被吓得不敢去她家。“他在电话里告诉我,经理那帮人诬陷他偷鞋子,问他要30万元。还提醒我也要小心注意,如果有什么事要立马报警。”史文琴说。

  史文琴赶到父亲身亡现场时,警方告知她,史兴文死前留有遗书,遗书是在父亲内裤中找到的。警方允许史文琴对遗书进行拍照。

  记者在史文琴拍下的遗书的照片上看到,遗书写于一份药品说明书的背面和4张笔记纸上,叙述了他在死亡前一段时间的遭遇。他多次提到有人将鞋子装入他的包或者衣服里,然后拍照。史兴文还在遗书中称,有人派人跟踪他的子女,试图加害他们。对于父亲在遗书里的种种描述,史文琴认为:“父亲发现了他的领导带头将工厂的财物据为己有,然后领导知道父亲清楚他们的行为,以防万一, 就诬陷、恐吓父亲,让父亲封口。”

  警方:没有发现死者遭到逼迫

  昨日,负责该案的泉塘派出所负责人张警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根据调查,史兴文为自杀,警方也对死者遗书中提到的人进行了笔录询问,没有发现死者遭到逼迫。张警官说:“如果有新的证据,还会重启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7/14/content_2967275.htm report 943 广州日报讯(记者王进波)54岁的史兴文7月6日被发现死于工厂宿舍,死亡原因是上吊,警方介入调查后认定其为自杀。但在死者身上发现的遗书却让史兴文的死亡原因变得扑朔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