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弟弟患尿毒症遭女友抛弃 三个哥哥打工养他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刘恪生

  7月12日早晨9点,天已经大亮,罗志洪慢腾腾地起床,简单吃了点早餐,然后出门。花了20元车费(往返),从内江市威远县向义镇解放村7组的家中,坐车到威远县人民医院,又花了近700元钱,做了一次肾透析。两年来,每隔两天或者三天,他就要重复一次这个过程。每次透析完后,双腿和脸上的浮肿就会暂时消失,直到下一次透析前。

  两年前,35岁的罗志洪患上了尿毒症,在失去工作能力的同时,相恋四个多月的女友也弃他而去。而仅仅几个月后,最疼爱他的母亲因病去世,这都给了他几乎灭顶的打击。两年来,他靠着三个哥哥在外地打工供养延续生命。

  A

  突发恶疾

  相恋四个月女友弃他而去

  2013年3月的一天,正在家中的罗志洪突然感到一阵恶心,他随即跑到卫生间大口呕吐起来。呕吐完毕,他发现呕吐物中竟然还混杂着鲜血,于是他赶紧到医院进行检查。最终,医生的确诊让他觉得似乎整个世界都突然失去了颜色:他患上了尿毒症。

  这几乎给了罗志洪致命的一击,年仅35岁的他,并没有做好准备接受这个噩耗。从那以后,本来就性格内向的罗志洪变得更加沉默寡言。“当时我在家照顾生病的母亲,发现这个病后,在自贡住了4次院,花光了我所有的积蓄。”罗志洪说,不仅如此,他开始了每隔两、三天就要进行一次的肾透析。这时的他,已经没有能力负担巨额的医药费。

  就像走在一个黑暗的隧道,永远没有尽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罗志洪的病情开始逐渐地加重了。生病后,原本感情笃定的女友选择了离开,这进一步打击了本已陷入绝望中的罗志洪。“我弟弟本来性格就不积极,女友离开后,他更感到生活毫无希望。”二哥罗志建说。

  没过多久,罗志洪的母亲去世了。去世前,母亲特地交代三兄弟,一定要照看好身患尿毒症的罗志洪。于是,罗志洪的大哥罗志东、二哥罗志建、三哥罗志伟在负担各自家庭的情况下,又多承担了一份照顾弟弟罗志洪的责任。

  B

  兄弟接力

  三个哥哥打工供养弟弟

  每个月,由大哥和三哥负责罗志洪的医药费用,每两天或三天就要透析一次,每次费用接近 700元。生活费由二哥按月寄出,每月800元。这样的日子,已经过了两年多。“其实我也不想拖累三个哥哥,大哥三哥在浙江的灯厂工作,二哥在广东一家五金企业打工,每月也就三、四千元的收入,还要供养各自的家庭,上有老下有小,本身生活就很艰难。但如果没有他们,我早就活不下去了。”罗志洪黯然地说。

  “有一段时间,他的情绪比较敏感和浮躁,我看得出来,他生怕我们会丢下他不管,但他什么也没对我们说。”罗志建说,其实我们三兄弟私下里早已商量好,父母已经不在了,这个家只有四兄弟,无论如何,都要帮助弟弟度过难关。

  “尽管很艰难,但我们想的是,三兄弟只要有一份力,就不会让他无钱治病,即使要照顾他一辈子。”罗志建说,我们三兄弟现在的计划是,首先看看国家相关部门,有无相关救助政策来帮助他。其次,希望能找到社会上患有此病的人,借鉴别人的经验,共同对抗病魔。最后,是希望能有好心人捐款和找到适合他的肾源,为他今后换肾做准备。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刘恪生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50714/294782.shtml report 1635 7月12日早晨9点,天已经大亮,罗志洪慢腾腾地起床,简单吃了点早餐,然后出门。花了20元车费(往返),从内江市威远县向义镇解放村7组的家中,坐车到威远县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