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偷盗窃文物后厄运连连 留条归还:千万别偷古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小偷归还的石头弹丸和留下的字条。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中央社”13日报道,以色列古物总局表示,1个小偷20年前偷走2件古物后即厄运连连,他最后选择归还古物,还留言呼吁其它人别再偷窃古物。

  以色列古物总局说,小偷当年是在古城甘拉(Gamla)犯案,他当时顺手牵羊,带走了2颗2000年前投石器用的石头弹丸。这两个石头上周被装在一个袋子里,放在了以色列南部俾什巴市(Beersheba)伊斯兰暨近东文化博物馆的院子里。

  古物总局公布小偷留下的字条,上面说:“这是来自甘拉的2颗罗马石弹球,取自山脚下住宅区。”

  小偷以希伯来文写说:“我于1995年7月偷走这2颗石弹,它们没带来任何好处,只有麻烦。请千万,不要窃盗古物。”不过,小偷没有说明他遭遇的厄运。

  古物总局说,甘拉共发现近2000颗这样的石弹球。罗马人当年用它们来攻击防守甘拉这个山顶城市的犹太人。

  据悉,这不是以色列第一起归还偷窃古物的案例。古物总局指出,有个特拉维夫居民在卧房里藏了一具古老棺材,一直到发现其“恐怖之处”后才归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14/7403701.shtml report 811 中新网7月14日电据“中央社”13日报道,以色列古物总局表示,1个小偷20年前偷走2件古物后即厄运连连,他最后选择归还古物,还留言呼吁其它人别再偷窃古物。以色列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小偷盗窃文物后厄运连连 留条归还:千万别偷古物(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