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规划委:通州具备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基础条件

来源:综合 作者: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马喆)北京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表决通过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的意见》,其中提出要聚焦通州,深化方案论证,加快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北京行政副中心将如何建设?有哪些规划?今天上午,北京市规划委作出了权威介绍。

  从现实情况看,通州具备哪些承担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设的基础条件?

  北京市规划委表示,通州经过二十多年的基础设施的投入和发展建设,已经具备承担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设的基础条件。在交通方面,北京地铁一号线、6号线等建立了北京中心城和通州的便捷联系,六环路、京哈、京津塘高速使通州具备了良好的对外交通条件。公共服务方面,中心城优质资源开始向通州转移,已经有十余家中小学和医院在通州开办分校、分院。同时,通州的城镇建设用地得到了有效控制,空间资源较为充足,根据初步梳理通州区可利用土地资源约55平方公里,为功能疏解预留了充足的空间。

  但同时,通州也存在吸引大量居住人口,产业和居住不均衡,产生的潮汐交通压力巨大,城市综合功能有待于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设施整体发展水平比较低,新城建设品质不高,与北京市行政副中心规划建设的要求相比,仍有不小差距,要通过更加科学的规划发展建设予以解决。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hina.cnr.cn/gdgg/20150714/t20150714_519200469.shtml report 700 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马喆)北京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表决通过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的意见》,其中提出要聚焦通州,深化方案论证,加快市行政副中心建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