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墨西哥重金悬赏缉拿越狱毒枭 三监狱高官被停职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闫明
图为墨西哥大毒枭华金·古斯曼(网页截图)
图为墨西哥大毒枭华金·古斯曼(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闫明):当地时间11日晚间,墨西哥头号大毒枭、绰号“矮子”的锡那罗亚贩毒集团头目华金·古斯曼·洛埃拉从位于墨西哥州的“高原”联邦监狱成功越狱。连日来,墨西哥动用一切力量对其进行抓捕,但迄无收获。当地时间13日傍晚,墨内政部长奥索里奥与总检察长戈麦斯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案件调查的进展,同时宣布悬赏6000万比索(约合380万美元)捉拿古斯曼。

  “正如昨天培尼亚总统所说的那样,两天前发生的事情非常令人遗憾,也令全体墨西哥人都非常愤怒。因此,他指示我来做行动总指挥,对事情进行说明,也寻求再度将华金·古斯曼·洛埃拉抓捕归案。”

  当地时间13日傍晚,墨西哥内政部长奥索里奥在首都墨西哥城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古斯曼再度越狱后,安全和司法部门抓捕及调查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表示,此前关押古斯曼的“高原”监狱符合最高安全规格监狱的国际标准,拥有由超过750个摄像头组成的监控系统。不过他也透露,考虑到犯人的隐私和人权,监狱中有两处地方是“监控盲点”,这也给古斯曼越狱提供了可乘之机。除了这些安全措施外,监狱还给古斯曼带上了一个手环,用于定位他的位置。在这么多重措施的保障之下,古斯曼依然成功越狱,说明有监狱工作人员从中提供了帮助。

  “为了达到(成功越狱的)目的,这个逃脱法网的人一定是与‘高原’监狱的工作人员或者警官串通一气。(监狱里)一定存在着腐败、不忠的行为,这种行动背叛了墨西哥人民,背叛了联邦执法部门及其成员,与他们此前一直向国家承诺的、会献出生命来抓捕古斯曼的誓言背道而驰。无论是联邦的、州立的还是市立的官员,只要参与到(共谋协助古斯曼越狱)这一案件,就必须接受惩罚。”

  事实上,自从古斯曼越狱后,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就对“高原”监狱的工作人员展开了调查。总检察长阿莱利·戈麦斯在发布会上介绍说:

  “初步调查以来,我们已经获得了34份该监狱工作人员的声明,这也将决定他们的行为是否合法。目前我们还收集到了17名犯人的证词,他们被关押的监舍就在古斯曼监舍的旁边。”

  奥索里奥透露,经过调查,已经有3名该监狱高级官员被停职。他还介绍说,古斯曼越狱当晚,国家安全委员会、国防部、海军部和总检察长办公室等方面就联合部署,动用一切人力和科技手段抓捕古斯曼。联邦安全部门对车辆、道路、机场和边境检查点实施紧密监控,无论是载人还是载货的交通工具一律严查。此外,墨西哥还加大了与国际社会的合作力度,奥索里奥介绍说:

  “我们已经与国际社会采取了一系列的合作,我们同美国、伯利兹和危地马拉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他们已经扩大了监视的范围,以防备古斯曼潜入其境内。应墨西哥政府的请求,国际刑警组织也在超过100个国家发布了通缉令。此外,我们还发布了边检警告,在海港、机场和边境地区建立起了一个严查范围。”

  戈麦斯表示,总检察长办公室还设立了高达6000万比索(约合380万美元)的赏金,鼓励墨西哥民众为抓捕古斯曼提供线索。

  “为了抓获这个两次越狱、对公共安全造成威胁的人物,今天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悬赏6000万比索,将奖励给那些为找到和逮捕古斯曼提供有用、准确和及时信息的民众。我们请求、也要求大家积极配合,争取早日逮捕古斯曼。”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5/07/14/7371s5030187.htm report 1783 图为墨西哥大毒枭华金·古斯曼(网页截图)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闫明):当地时间11日晚间,墨西哥头号大毒枭、绰号“矮子”的锡那罗亚贩毒集团头目华金·古斯曼·洛埃拉从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