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披露墨当局曾获毒枭越狱情报 遭当局否认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 港媒称,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Joaquin Guzman)周末上演“越狱第二季”之后依然不知所踪。有媒体披露,墨西哥当局早在一年多之前就已经接获古兹曼越狱的计划。有美国官员表示,在事件发生之前,有许多情报都显示古兹曼即将越狱。但墨西哥官方否认获得有关情报。

  据香港《南华早报》7月14日报道,绰号“矮子”(El Chapo)的古兹曼入狱前的贩毒生意遍布全球。他在7月11日被发现通过一条1.5公里的地道逃出监狱。这是他14年来第二次越狱。 《华尔街日报》引述墨西哥国家安全专家猜测,古兹曼可能是买通了公职人员,才得以成功越狱。

  美联社14日的一篇报道称,墨西哥药品执法管理局(DEA)其实早在16个月之前就已经警告当局,古兹曼有几个越狱的计划。

  不过,墨西哥内政部长Miguel Angel Osorio Chong当地时间13日表示,当局从来没有获得有关古兹曼计划越狱的情报,还称美国方面也表示不知道美联社所报道的越狱计划的信息来源。

  但一名知悉调查情况的匿名美国官员向美联社表示,墨西哥当局确实曾经被告知有关情报。

  报道说,《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也引述美国官员表示,有大量情报显示,古兹曼集团分子曾经计划要将古兹曼解救出来。去年夏天,DEA的调查显示,古兹曼的儿子艾文·古兹曼(Ivan Archivaldo Guzman)聘请了一些有墨西哥军方背景的人士策划解救他父亲的行动。

  官员们表示,虽然没有获得古兹曼以何种方式越狱的情报,但美国方面对于墨西哥未能阻止事件发生表示失望。

  报道说,美联社获得的DEA内部文件没有叙述古兹曼之前的越狱计划详情,也没有关于11日晚上古兹曼出逃的信息。

  去年在抓捕首次越狱的古兹曼之后,墨西哥官员曾经承诺,古兹曼以后将“再也逃不了”。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50714/850833.shtml report 971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港媒称,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JoaquinGuzman)周末上演“越狱第二季”之后依然不知所踪。有媒体披露,墨西哥当局早在一年多之前就已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