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南部朝圣活动发生踩踏惨剧70余人伤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4日电新德里消息:印度南部朝圣活动14日发生踩踏惨剧,造成至少29人身亡,40多人受伤。当局称遇难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当日,在印度南部安得拉邦拉贾蒙德里市戈达瓦里河沿岸,印度教信徒开始庆祝为期12天的普什喀拉鲁节(又译“浴河节”),结果黎明时分诸多信徒竞相沐浴“圣水”之际,现场发生踩踏惨剧。

  据安得拉邦警方通报,事故可能由朝圣者跌倒引发,也有媒体称当时几名朝圣者的鞋被水冲走,他们试图捞鞋时引发踩踏事故。截至目前,所有29名遇难者均为女性,40多名伤员中有人伤势严重,因此事故造成的遇难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印度媒体播发的现场画面显示,踩踏事故发生后,因过度拥挤昏迷的朝圣者不断被抬出现场,还有妇女和儿童躺在地上,一边接受其他信徒的帮助一边等待救援。

  根据印度教传统,普什喀拉鲁节每12年在戈达瓦里河举行一次,今年更逢144年一次的大普什喀拉鲁节。据安得拉邦当局统计,14日庆祝首日就吸引了100多万信徒,为此当局特意在朝圣地点部署了1.5万名警力,加装了170多个监控摄像头,但还是未能阻止踩踏惨剧的发生。

  印度媒体报道,尽管传出重大人员伤亡消息,但印度教信徒的朝圣热情不减,很多朝圣者拖家带口继续涌入戈达瓦里河沿岸,12天吸引的朝圣总人数预计高达4000万人。

  14日晚些时候,印度总理莫迪对踩踏事故遇难者表示哀悼。安得拉邦首席部长表示,该邦将向遇难者家属发放抚恤金,如有必要,未来11天他将亲自坐镇指挥普什喀拉鲁节的安保工作。

  过往资料显示,每逢宗教活动,印度踩踏事故频发。2013年10月,印度中央邦一座寺庙发生踩踏事故,造成109人身亡,100多人受伤;2014年1月,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吊唁穆斯林精神领袖,结果引发踩踏事故,造成至少18人身亡,50多人受伤。(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14/7405214.shtml report 958 中新社北京7月14日电新德里消息:印度南部朝圣活动14日发生踩踏惨剧,造成至少29人身亡,40多人受伤。当局称遇难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当日,在印度南部安得拉邦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