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金所:限制中证500指数期货客户开仓交易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祎辰 柴华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暂别连续数个交易日的全面反弹,今天(14日)沪深股市走势分化,上证综指率先出现1%以上幅度的回调。两市成交稳步放大,总量超过1.3万亿元。

  今天(14日)开始,中金所对中证500指数期货客户日内单方向开仓交易量限制为1200手,并进一步加强股指期货套期保值交易管理。

  根据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最新发布实施新的风险管理办法,合约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同方向单边市,交易所有权采取一种或者多种风险控制措施,包括提高交易保证金标准、限制开仓、限制出金、限期平仓等。

  国家信息中心财政金融研究室副主任李若愚表示,对本轮震荡较为剧烈的中证500期指实行这样的措施有利于稳定市场,控制波动:

  李若愚:他本身就是防止股指期货的过于剧烈的波动,而股指期货对现货是有一定影响的,大家可能觉得期指跌了,现货可能也跌。这种金融产品的特性加剧了市场的波动。

  办法同时规定,将进一步加强股指期货套期保值交易管理。违规行为将采取限制开仓等监管措施;涉嫌违法行为将报送证监会。对此,期货业专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常青表示,

  常青:现在有很多大户和中小散户不对称。因为中小散户基本上不参与股指期货交易,大户由于他有信息的优势、资金的优势各方面。尤其中证500牵扯到中小板创业板一些优秀的股票,对现货有影响。所以说这是为了使这个市场能够稳定下来,说让人们理性的看待这个市场。(记者刘祎辰 柴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7-14/7405223.shtml report 792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暂别连续数个交易日的全面反弹,今天(14日)沪深股市走势分化,上证综指率先出现1%以上幅度的回调。两市成交稳步放大,总量超过1.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