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开41万元空头支票付300箱白酒余款诈骗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昨天,被指控犯诈骗罪的张某出庭受审。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
昨天,被指控犯诈骗罪的张某出庭受审。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

  因开具41万元空头支票支付300箱五粮液余款,今年31岁的女子张某被控犯诈骗罪。昨天下午,该案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据了解,该案审查期间因案情复杂曾3次延长审查起诉各15日,因部分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退回公安机关补侦2次。昨日庭审,该案因书证物证较多休庭,将择期再审。

  昨天13时50分,上身穿白色短袖T恤、梳着马尾辫的张某被两名女警带入法庭。事发前,张某为北京拿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拿购公司)法定代表人。

  海淀检察院指控称,2012年11月20日,张某在海淀区魏公村天作国际大厦内,谎称自己受神华集团委托采购五粮液,与被害人张先生签订销售协议,从张先生处购买了300箱五粮液白酒。在支付部分货款后张某无力还款,其向张先生开具了两张空头支票,并拒接电话以此逃避还款。经鉴定,张某尚未支付的五粮液白酒值41万余元。海淀检察院认为张某已犯合同诈骗罪。

  庭上,张某对检方所指控的罪名和事实均有异议,其和律师均辩称“无罪”。张某在庭上辩称,第一,其没有以神华集团的名义行骗买酒;第二,她以拿购公司法人代表的名义和对方签订协议买酒是正常的商业合作。

  公诉人指控,张某骗得五粮液后以低于市场价销售,是诈骗后快速套现的重要证据。张某辩称,其公司经营网上第三方代购和销售,酒水销售占三分之一。在拿到白酒后,因为价格掉得很厉害,公司也出现了资金问题,为终止赔钱,公司就决定以低于市场价格销售。所以,低价卖酒不能作为认定其诈骗的证据。

  张某还辩称,空头支票是对方逼她出具的,当时她被强行拘禁了两个月,不让联系家人、员工和律师,她也报了警。

  庭上,公诉人宣读了张某在公安机关的供述,以及相关书证、证人证言、辨认笔录等。对此,张某及其律师均进行了充分的质证。

  因书证、物证较多,案情复杂,法官宣布休庭,该案将择日再审。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15/content_216062.htm report 1264 昨天,被指控犯诈骗罪的张某出庭受审。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因开具41万元空头支票支付300箱五粮液余款,今年31岁的女子张某被控犯诈骗罪。昨天下午,该案在海淀法院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