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将引导国安俱乐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泽伟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提出本市10年后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000亿元,培育几家国内一流的上市体育企业,引导北京国安等俱乐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快推进体育协会和行政机关脱钩。

  《意见》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体育产业体系,全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000亿元,实现增加值500亿元左右。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70%以上。组建一批集团化、连锁化的大型体育服务企业,培育3至5家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上市体育企业,人均体育消费支出明显提高,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总人口比例达到50%以上,体育公共服务基本覆盖全体市民。

  北京的体育产业较为发达,《意见》提出,引导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充分发挥俱乐部的市场主体作用。探索将国有企业和学校等国有单位的体育场馆运营权交由第三方运营机构经营管理,激发体育场馆活力。丰富业余体育赛事,鼓励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以及其他各类社会力量广泛举办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意见》提到,深入推进体育协会实体化改革试点。选择若干体育行业协会开展改革试点,加快推进与行政机关脱钩。加强体育协会管理,鼓励体育类民办非企业组织发展,积极培育多形式、多层次体育协会,引导其提供相应的体育服务与产品。鼓励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运动项目,切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不少于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7/15/content_143534.htm?div=-1 report 808 本报讯(记者李泽伟)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提出本市10年后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000亿元,培育几家国内一流的上市体育企业,引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