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辅导员手写201张明信片赠毕业生 书写用120小时

来源:华商报 作者:薛望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薛望)“认识你是看到你的成绩,而现在你也因为成绩进入到人生的下一个篇章。”“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在你身上反思、总结让我印象深刻。”……近日,咸阳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杜松松老师,将她为本院2015届201名毕业生“量身定制”的毕业礼物发到学生手中。有同学说:“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量身定制”手写201张明信片赠毕业生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薛望)“认识你是看到你的成绩,而现在你也因为成绩进入到人生的下一个篇章。”“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在你身上反思、总结让我印象深刻。”……近日,咸阳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杜松松老师,将她为本院2015届201名毕业生“量身定制”的毕业礼物发到学生手中。有同学说:“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针对毕业生的困惑“把我了解的与学生分享”

  7月5日,咸阳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离校,办理手续时,201名毕业生都收到了辅导员杜老师为他们“量身定制”的明信片,背面是手绘的校园风景,正面被杜老师的祝福填满。

  杜松松是80后,2011年进入咸阳师范学院工作,2013年在信息工程学院做辅导员。

  谈起萌生为学生写明信片的想法,杜松松说,还得从去年说起。那时有很多专科生在毕业前夕找到她谈心,“毕业生有很多的困惑,当时就想能为学生做点什么。”

  “这一届是我送出去的第一届毕业生。”目前教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的杜松松,对于毕业生刚进入职场的迷茫和困惑有些许了解,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把我所了解的与学生分享。”

  刚好低年级的一名学生将校园风景手绘成明信片,她看到后觉得非常漂亮,“如果赋予它内涵,写点东西就更有意义”。

  写明信片用了120个小时 最晚一次写到凌晨3点

  信息工程学院2015届共有本科、专升本、专科201名毕业生。“要么就不写,要写就给每个同学都写,要不然没收到的学生心里会有落差。”杜松松说,在明信片上,她先把班级写好,按学号依次放好,写什么内容,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作为一名辅导员,在杜老师的印象中,这一届学生没带给她太大的“麻烦”,所以写给每个学生的第一句话都是“感谢你对我工作的支持。”

  “认识你是看到你的成绩,而现在你也因为成绩进入到人生的下一个篇章。”“生活是你采取行动或不采取行动的结果。你做事认真有条理,希望在未来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舞台。”……第二部分则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对于杜老师比较熟悉的学生,针对职业生涯发展方向,如何去实现自己的梦想,给出她的建议,对于不了解的,给予学生期望。

  华商报记者看到,每张明信片不少于五六十字,总计万余字。从建议中,杜老师给每一位学生推荐一些不同的书籍,从《世界为何所在》、《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到《成大事者不纠结》,落款留下她的联系方式。

  杜松松说,201张明信片是她从6月28日开始工作之余写的。“最晚的一次写到第二天凌晨3点。”由于她用钢笔来写,加之自己写字较慢,整整用了120个小时,在学生7月5日毕业前一天晚上12时,她把最后一张写完才长舒一口气,“这个任务终于完成了”。

  “它不是很华丽,但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刚开始决定做这件事情时,自己也很迷茫、困惑。”杜老师笑着说,她认为对学生而言就是一张卡片,以后都不知道会扔到哪里,可是作为毕业生的老师,她希望自己所做的事情对学生有收获。

  在同事唐老师的眼里,杜老师工作认真,对学生的关心可以用无微不至来形容。不久前,他在办公室见过杜老师给学生写明信片,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给每一个学生都写了。

  “同学第一个反应都是惊讶。”回想起学生收到老师“量身定制”的明信片,已离校的毕业生杨建华记忆犹新。杨建华称,最早知道老师给每位学生写明信片是听学生干部提过,他也没有在意。直到毕业前一晚,同学们都在为离别伤感得睡不着觉时,他在杜老师的QQ空间看到了写好的明信片时,才意识到老师真的为201名毕业生写了寄语。

  杨建华坦言,两百多个明信片写的内容都不一样,建议很中肯,对学生而言,这份礼物值得珍藏。他现在在上海工作,不管以后在哪里,这张明信片都会带在身边,“它不是很华丽,但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715/520184.shtml report 2354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薛望)“认识你是看到你的成绩,而现在你也因为成绩进入到人生的下一个篇章。”“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在你身上反思、总结让我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