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拉里访问国会山 逾百名议员为其竞选总统“背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希拉里旋风式访问国会山 逾百名议员为其竞选总统“背书”

  中新社华盛顿7月14日电  (记者 张蔚然)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地时间14日“旋风式”访问首都华盛顿国会山,与参众两院议员会晤,推动更多议员为其竞选“背书”,期间她表示支持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达成的历史性协议。

  希拉里当天在国会与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众议院民主党党团、国会非洲裔党团、西班牙裔党团、亚太裔党团议员分别举行闭门会晤,并出席参议院民主党议员举行的每周例行午餐会,这是她今年4月宣布竞选总统后首次回到国会,意在向议员介绍竞选主张、寻求更广泛的支持。

  希拉里所到之处均受到欢迎,中新社记者当天在参议院看到,希拉里晚于所有议员抵达闭门午餐会现场,议员们用持久热烈的掌声欢迎她的到来。出席午餐会的另一位民主党竞选人、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并未与希拉里上演“狭路相逢”场景,反而大方表示“他喜欢和尊重希拉里”。还有议员对媒体说,希拉里的表现堪称“完美”。

  希拉里在国会山简短表达了她对伊朗核问题历史性协议的支持。她说,这份协议是朝着结束伊朗核计划迈出的“重要一步”,但仍有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如执法核查。协议中包含了关于核查和透明机制的内容,这是非常有必要的,如当选总统,她将确保协议得到落实。

  来自美国国会山报的报道称,目前已有至少30位民主党参议员、85位民主党众议员为希拉里竞选“背书”,支持她成为代表民主党角逐白宫的候选人。但目前尚未有议员公开支持参议员桑德斯,这表明二者实力差距明显。

  众议院女强人佩洛西当天给予希拉里极高评价。她说,当希拉里走进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时,她将会是“准备最为充分”的总统之一。

  据与希拉里会晤的多位议员透露,希拉里当天关注的重点议题是经济。她向议员解释了自己在经济增长、收入公平、大学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刑事司法改革等问题上的主张,并回答了议员关于儿童早教、妇女权益等方面问题。

  希拉里13日在纽约发表了首场经济政策演说,将提高中产阶级收入列为自己的主要目标。

  作者:张蔚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7-15/7405357.shtml report 1082 希拉里旋风式访问国会山逾百名议员为其竞选总统“背书”中新社华盛顿7月14日电(记者张蔚然)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地时间14日“旋风式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希拉里访问国会山 逾百名议员为其竞选总统“背书”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