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人轮流扮演“肝病专家” 制作诈骗网站骗取60万

来源:综合 作者: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张在欢 实习生吴采倩 通讯员李健斌 张志颖 “央视”认证的肝病专家,三天见效,一个月包你肝病彻底治好,还有肝病“专家”轮流会诊,你会动心吗?记者昨日从禅城警方获悉,近日抓获一个4人涉嫌冒充肝病专家的诈骗团伙,他们花钱请人做逼真诈骗网站,然后搜索引擎进行推广,而4人所谓的专家根本不具备任何资质,全程纯属忽悠,3个月来骗了多人共骗得60多万元。

  七千买下两套治疗设备没点用

  禅城的李先生是名肝病患者,苦于常规治疗效果不显著,于是上网搜索更好的治疗途径。6月26日,他在网上找到了一个名为“气血通络肝病治疗仪”的网站。“网站上有个CCT V‘健康之路’的logo,还有中国肝病协会、亚太肝病研究会、中国中医研究会等字样,看起来来头不小,我看它还有免费领取治疗仪的字样,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了客服。”李先生说。对方随后安排了“专家陈主任”为李先生诊断。电话中,“陈主任”在大肆宣扬了肝病的危害后,向李先生推荐了一款治疗设备,称只要配合特效药贴3天即可见效,一个月后即可轻松摆脱肝病。然而,李先生花了7000多元买下两套治疗设备,使用后发现病情根本没有好转。最终觉察被骗的李先生只好报警求助。

  禅城警方调查发现,李先生遇到的“专家”在广州天河区一带活动,7月10日上午,禅城警方在天河区科学城成功抓获这个冒充医生治疗肝病的诈骗团伙,抓获主犯舒某及成员袁某、巫某和雷某共4名嫌犯,缴获涉案电脑4台、药品及保健品一批。“我们就是夸大药品和保健品的疗效去忽悠患者购买,根本就没有什么专家。”主犯舒某说。民警表示,抓捕时舒某等嫌疑人正忙碌地回复各种咨询电话,台面上则放着一叠厚厚的资料,上面密密麻麻的记满了患者的详细信息。

  轮流扮演专家

  舒某交代,他们销售的仪器和药贴主要有舒筋活血、增强免疫力等功效,对于治疗肝病只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今年初,曾做过电子商务的舒某从老家来到广州,花钱请人做了一个逼真的诈骗网站,然后将诈骗信息向网络搜索引擎进行推广,通过这种方式的传播获得全国范围的客源,而网站上的个案和认证都是假的,目的是骗取患者的信任。

  记者打开该网站发现,这个所谓的网站制作精美,一打开网页,一幅CCT V新闻直播间的大图就映入眼帘,然而再仔细看,这些图片只是C C T V报道某共抗乙肝公益活动的图片,并非对该产品的报道。该网站介绍,该公司掌握了治疗肝病的先进技术,不打针、不手术,在家即可轻松治疗肝病,并称该公司产品拥有三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得到中央台、新浪网等多家媒体的认可。

  他们交代,只要接到肝病患者咨询,我们就会轮流扮演专家推销药品和治疗设备。平日,袁某、巫某和雷某等嫌疑人担任客服,记录来电患者的资料。他们交换资料并各自冒充肝病专家实施“回访诊断”。在电话高峰期时,舒某也亲自上阵,冒充“陈主任”。该团伙4月10日正式开始运作,截至被查时营业额约为60万元。目前,舒某等4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禅城公安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715/n416800421.shtml report 1350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实习生吴采倩通讯员李健斌张志颖“央视”认证的肝病专家,三天见效,一个月包你肝病彻底治好,还有肝病“专家”轮流会诊,你会动心吗?记者昨日从禅城警方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