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因闹离婚起冲突残忍杀妻 一审被判死缓

来源:综合 作者: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门君诚 通讯员 卢伟斌 丈夫因对妻子经常晚归不满,在提出离婚后双方起了冲突,从而拿起菜刀将妻子残忍杀害。昨日上午,佛山中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案发:女子伏尸屋内 被砍面目全非

  去年9月9日上午9时许,一名女子被发现在南海桂城平洲的出租屋内死亡,死状“面目全非”。警方的尸体鉴定书显示,死者阿娟的左耳、双眼、鼻缺失,面部刀伤多达10余处,其中最大的一处伤口为25×10厘米,大创口范围从前额发际至鼻下侧,从左耳至右颧部,其它的伤口由2厘米至8厘米不等,部分刀伤甚至已经割破头颅,致脑组织挫碎。

  警方经过调查后,认为与阿娟共同居住的丈夫杨世荣有重大作案嫌疑。同年11月23日,杨世荣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十陵派出所投案。

  行凶:因离婚起争执 杀妻后曾自杀

  杨世荣和阿娟均是四川人,双方于2009年结婚,婚后生育两名小孩。婚后,阿娟来南海打工,至2014年8月,杨世荣也来到南海打工,并与阿娟一同居住。

  “阿娟对我很不好,经常玩到很晚才回家。”杨世荣说,去年9月7日7时许,阿娟打电话跟他说,要很晚才回家。杨世荣很生气,在他多次打电话催促下,晚上8时许,阿娟回到了家中。

  杨世荣提出要离婚。“阿娟听到后很生气,说要么就整个你死我活。”杨世荣称,阿娟当时拿起床边放着的菜刀,像要砍他的样子。杨世荣随即夺过菜刀,往阿娟头上砍去。“我也不记得砍了多少刀,她就倒在了地上。”

  杀死阿娟后,杨世荣离开后曾喝下农药自杀,但昏迷后被人送到医院抢救。出院后他就逃回了四川老家,随后在家人的劝说下自首。

  庭审:并非防卫过当 一审判处死缓

  今年4月24日,佛山市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杨世荣提起了公诉。杨世荣辩称,其不是想故意杀害阿娟,只是想伤害她。而杨世荣的律师则称,杨世荣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应定性为故意伤害;此外,杨世荣有自首情节,并且案件是由于感情纠纷引起,可以酌情从轻减轻处罚。

  佛山中院经审理后认为,杨世荣持刀砍击被害人的头面要害部位多刀,导致面部多器官缺失,脑组织挫碎,可见其主观上积极追求被害人的死亡,具有杀人的故意。另外,相关证据亦不能证实被害人有伤害杨世荣的行为,故杨世荣的行为不具有防卫性质。此外,法官认定杨世荣有自首情节,同时本案由感情纠纷引起,但同时也认为杨世荣的手段特别残忍。

  昨日,佛山中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宣判,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杨世荣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法院还判决杨世荣赔偿阿娟家人的误工费、交通费、住宿费、丧葬费等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41672元。

  杨世荣当庭表示将会提出上诉。

  [类似案件]

  因感情纠纷,快餐店老板被妻子割喉杀害

  南都讯记者徐勉谢亮辉通讯员天讯龚宣昨日早上7时许,广州天河区东圃明珠新村内,一家快餐店老板老吴被其妻子卢某砍伤颈部,在从快餐店跑出后,倒在血泊中,不幸身亡。事发后,警方已将卢某带回调查,据了解,两人疑似为感情纠纷,妻子将老吴砍伤致死。目前,卢某已被天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表示,14日7时许,广州天河警方接到群众报警,民警到场后发现,明珠街某餐馆前有一名男子倒在地上,身上有血迹。经“120”医务人员证实,该男子已经死亡。案发后,民警迅速开展追捕工作,在现场将涉嫌故意伤害的犯罪嫌疑人卢某(女,55岁,广州市人)抓获。

  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卢某与死者老吴(男,47岁,广州市人)系夫妻关系。当天早上,卢某前往吴某经营的餐馆,随后两人因情感纠纷发生争执并有肢体冲突。过程中,卢某突然从身上拔出刀具刺中吴某颈部,致吴某伤重死亡。目前,卢某已被天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715/n416800967.shtml report 1798 南都讯记者门君诚通讯员卢伟斌丈夫因对妻子经常晚归不满,在提出离婚后双方起了冲突,从而拿起菜刀将妻子残忍杀害。昨日上午,佛山中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