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巴司机把30名乘客锁车内1小时 关闭空调(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海龙 李耀隆
 

  早报讯 青岛跑上海的大巴车路上拉客被抓“现行”,刚刚上岗两天的司机直接锁车走人,让30多名乘客在车厢内 “捂”了近一个小时,直到车主赶到才打开车门。昨日,记者从黄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由于涉嫌违规载客,违章驾驶员不配合执法检查并逃逸,车主将面临最高罚款3000元,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处罚。

  站外上客被抓“现行”

  7月9日下午6时许,黄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接举报称,在香江一路与钱塘江路交叉口处有客运车辆站外上客。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看到,一辆青岛至上海的大巴车正在路口拐弯处装卸行李。执法人员对车辆驾驶员亮证表明身份后,要求驾驶员提供个人及车辆的证件。驾驶员称不知道证件在哪,让执法人员找随车人员询问。

  根据规定,驾驶员如果不能提供有效的道路运输证将对车辆实施暂扣。听到这句话后,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司机立即收拾东西下车,说了句 “扣吧,车给你,我走了!”然后直接锁车离开。

  面临吊销证件处罚

  由于司机将车门锁闭,又关闭了空调系统,有的乘客在密封的车厢内开始感到不适。黄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立即报警,110警车也来到现场。50分钟后,一名自称车主的男子来到现场将车打开,称司机刚应聘来2天,并配合执法人员办理了询问笔录。

  “这辆车属于大型高客,审批线路是全程高速,是该车驾驶员为了个人利益违章驾驶,将车子开到站外上客,在交通最拥堵的十字路口上下旅客,甚至装货,显然是违反规定的。”执法人员说。据悉,由于涉嫌违规载客,违章驾驶员不配合执法检查并逃逸,车主将面临最高罚款3000元,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处罚。(记者刘海龙 通讯员李耀隆 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青岛新闻网 https://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5-07/15/content_11154834.htm report 1287  早报讯青岛跑上海的大巴车路上拉客被抓“现行”,刚刚上岗两天的司机直接锁车走人,让30多名乘客在车厢内“捂”了近一个小时,直到车主赶到才打开车门。昨日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