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芝公司总裁等高管或因会计丑闻辞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5日报道,消息人士称,东芝公司总裁田中久雄和其他几位高管可能很快将因涉嫌一桩虚增利润逾10亿美元的会计丑闻而辞职。

  目前日本正在加大对企业行为的审查力度,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吸引更多外国投资者来日本投资,他采取的措施之一就是实施今年6月生效的一套新的公司治理规定。

  消息人士称,以前涉嫌财务违规行为的日本企业通常试图通过无关紧要的调整来蒙混过关,但东芝公司此次计划采取一项全面的应对举措。除田中久雄外,该公司还有几位高管也将离职,其中包括前总裁、现任副董事长佐佐木则夫。消息人士称,东芝董事会将进行大规模调整。

  东芝委托的一个独立小组将在未来几天就此发布报告,之后东芝将对董事会进行调整。据消息人士透露,调查人员关注的重点是田中久雄、佐木则夫和前总裁Atsutoshi Nishida(目前仍担任公司顾问)在其中所起的作用。

  东芝发言人称,尚未就管理层变动作出任何决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it/2015/07-15/7406263.shtml report 554 中新网7月15日电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5日报道,消息人士称,东芝公司总裁田中久雄和其他几位高管可能很快将因涉嫌一桩虚增利润逾10亿美元的会计丑闻而辞职。目前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东芝公司总裁等高管或因会计丑闻辞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