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1300吨垃圾搁置菲律宾2年终获处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菲律宾马尼拉的河面上已经漂满了各种杂物。
  菲律宾马尼拉的河面上已经漂满了各种杂物。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外媒15日报道,随着人类生活水平的改善,各国民众产生的垃圾也越来越多,也引发不少涉及垃圾处理的问题。菲律宾和加拿大之间就因为55个货柜的垃圾处理问题僵持了两年,最近也有了解决方案。

  这批垃圾2013年中由加拿大安大略省惠特比市(Whitby)运抵马尼拉。根据出口这批垃圾的加拿大塑料出口公司克朗尼克(Chronic)申报,这些货柜装的是可循环的塑料,但菲海关却发现货柜内只有臭气冲天的成人纸尿布及厨余等无法循环的家庭垃圾。

  菲当局指这些垃圾有毒而将它归类为“违禁品”。菲环境部去年底曾表示,根据巴塞尔公约(Basel Convention)规定,已开发国家不可向开发中国家输出垃圾,因此加拿大应收回这批垃圾。

  如今加拿大驻菲大使馆发表声明说,两国政府合作解决问题,菲方同意“根据菲国法律及条例的环保准则处理这批物品”。

  菲海关及垃圾掩埋场业者表示,当局上月底开始将这批估计重达1375吨的垃圾,陆续运往马尼拉以北约三小时车程的掩埋场。他们估计很快就会运完所有垃圾。

  虽然菲政府指这些垃圾并非毒素或有害物质,但当地环保团体对当局上述决定十分不满。环保团体指这批垃圾含有掩埋场不准处理的电子废料,坚持要加拿大收回。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15/7406433.shtml report 1073 菲律宾马尼拉的河面上已经漂满了各种杂物。中新网7月15日电据外媒15日报道,随着人类生活水平的改善,各国民众产生的垃圾也越来越多,也引发不少涉及垃圾处理的问题。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加拿大1300吨垃圾搁置菲律宾2年终获处理(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