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访北京 或磋商安倍访华事宜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经济新闻》7月15日报道称,与中国具有广泛沟通渠道的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目前正在北京访问。2014年7月访华之际,福田曾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会谈,就习主席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首次会面进行了事前协调。报道称,福田此次访华,有可能会围绕安倍即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以及安倍计划中的9月访华事宜进行磋商。

  《日经新闻》回顾称,2014年陪同福田访华的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局长谷内正太郎也计划于近期访华。中日关系自2014年秋季以来,受中日首脑先后2次会面的推动,呈现出改善趋势,但中国方面对于安倍政权的历史认识和安全保障政策仍存在疑虑。

  此外,日本方面也有声音担忧中方在9月举行的“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上发表的讲话内容。为继续推动中日关系改善,福田和谷内两人被认为将再次在水面下展开协调。

  福田康夫的父亲是1978年签署《中日和平友好条约》之际的日本前首相福田赳夫,因此其本人在中国也广为人知。此外,福田还担任中国主办、由企业家和政治家等讨论经济问题的“博鰲亚洲论坛”的理事长,曾与习近平主席多次举行会谈。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7/7008566.html report 657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日本经济新闻》7月15日报道称,与中国具有广泛沟通渠道的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目前正在北京访问。2014年7月访华之际,福田曾与中国国家主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