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统计局:房地产回暖势头明显 后续走势需观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会上表示,房地产在政策的支持下回暖的势头非常明显,商品房销售面积上半年增长3.9%,由负转正,后续走势仍需观察。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395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4.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7%),增速比一季度回落3.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增长2.8%。房屋新开工面积6747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8%,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17.3%。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502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一季度为同比下降9.2%,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4.5%。全国商品房销售额34259亿元,同比增长10.0%,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2.9%。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980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8%。6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57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8%。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58948亿元,同比增长0.1%。

  对此,盛来运表示,尽管从季度增速观察,房地产的投资增速还是在下滑,但是从月度变化的角度观察,应该说房地产在二季度出现了积极的变化,房地产在政策的支持下回暖的势头非常明显,商品房销售面积上半年增长了3.9%,由负转正,一季度还是下降9.2%,上半年已经转正了。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上半年增长4.6%,但是从月度的变化情况来看,二季度是逐月提升的。

  此外,盛来运还指出,二季度以来,房地产市场投资也好、价格也好、销售也好,情况比较好的还是一线城市和少数的二线城市,因为这些城市中间刚需和改善性需求都比较旺盛,所以房地产表现更积极一些。但是,多数的二线城市、三线城市,尤其是一些四线城市,由于原来的房地产存量比较大,消化起来需要有一个过程。但这种消化也是在加快的,住宅待售面积已经连续两个月大幅度减少,5月末住宅待售面积减少了121万平方米,6月又减少了191万平方米,这也会对这些城市的房地产的回稳产生一种积极的影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7-15/7406838.shtml report 959 中新网7月15日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会上表示,房地产在政策的支持下回暖的势头非常明显,商品房销售面积上半年增长3.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统计局:房地产回暖势头明显 后续走势需观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