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洛阳11岁少年造机器人 跳舞绕口令样样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南洛阳11岁少年造机器人 跳舞绕口令样样行

  【现场声】(机器人跳小苹果舞)

  河南洛阳11岁少年造机器人 跳舞绕口令样样行

  【现场声】(机器人跳小苹果舞)

  【解说】近日,河南洛阳11岁少年纪绪小朋友在爸爸纪国亮的指导下做出了会跳舞、说绕口令、陪人做游戏的机器人。纪绪称:以后想安全地把核能利用在机器人身上,让其造福人类。

  7月14日,记者来到洛阳凯旋路附近一工作室见到,纪绪和他的爸爸正在给30多名来参观机器人的孩子及家长做讲解,纪绪手拿着一个叫“瓦力”的机器人迅速成为孩子们的焦点,在纪绪发出语音指令后,“瓦力”便开始向小朋友们做自我介绍、猜谜语等活动,看得现场小朋友们纷纷对机器人称赞不已。

  【同期】(洛阳参观者 杨少涵)

  它们(机器人)会干很多东西,这个机器人会唱会跳非常棒!

  (洛阳参观者 郑尧戈)

  自己也很想做一台这种机器人,会动也会跳舞,也会说绕口令,甚至是会干任何很多的事情。

  【解说】能说会跳的机器人不仅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目光,同时也让孩子家长惊叹不已,他们纷纷告诉记11岁的孩子能造机器,对孩子以后的思维发展也有很大的帮助。

  【同期】(洛阳参观者 郭晓辉)

  真的没想到11岁小孩能做出这样发明,真的挺不错,这个对小孩成长思维,各个方面我觉得都挺好。像他这个自己能发明创造,对孩子之后,有知识可以丰富咱们自己,对他以后成长也不用咱们大人操太大心。

  【解说】采访中纪绪告诉记者,他从小看着爸爸做机器人,所以他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上了做机器人,他做机器人的零件多是网上买的和3D打印机打出的,他希望通过不断地学习,以后安全地把核能利用在机器人身上,让其造福人类。

  【同期】(纪绪)

  有时候(机器人零件)就是从3D打印机上打印出来或者是在网上买一些工厂里面用的一些零件,代码就是一些信号,应该就是从主板发射到每个关节,让这个关节活动多少度,然后就链接起来就是一个动作,(我的机器人)会鞠躬、打招呼、螃蟹走,还有会跳小苹果,想用机器人这一方面东西,我想去解决世界最大的问题,这个核能问题。

  【解说】纪绪能够做出机器人,让多年喜欢研究智能机器人的纪国亮感到非常欣慰。

  【同期】(纪绪的爸爸 纪国亮)

  孩子的能力其实是超出我的想象,包括他自己照着图纸,我给他一套图纸,那图纸很(厚)几百页的图纸,(纪绪)按照图纸去组装,组装以后去编程,这个不做之前,我也是想不到的,但是,做了(以后)我发现孩子潜力还是非常大的。

  【解说】纪国亮还告诉记者,现如今纪绪自己学会了3D建模,也会使用3D打印机,有了这些帮助纪绪可以做更多自己想要的东西,希望以后纪绪在智能机器人这条道路上能有更好的发展。

  记者 李超庆 河南洛阳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shipin/2015/07-15/news583990.shtml report 1463 河南洛阳11岁少年造机器人跳舞绕口令样样行【现场声】(机器人跳小苹果舞)河南洛阳11岁少年造机器人跳舞绕口令样样行【现场声】(机器人跳小苹果舞)【解说】近日,河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河南洛阳11岁少年造机器人 跳舞绕口令样样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