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书画摄影作品展在京开幕

来源:综合 作者:中华网

  2015年7月15日,由四川省旅游局、乐山市人民政府、北京巴蜀书画艺术院主办,中共乐山市委宣传部、乐山市文联、乐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承办,乐山市美术家协会、乐山市书法家协会、乐山市摄影家协会、嘉州画院、偶得文化机构、雨枫书馆、乐山市商业银行协办的第二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至美乐山"书画摄影作品展在京开幕。此次展出集中展示来自乐山市本土书画、摄影艺术家的100幅作品,展出时间将持续到2015年8月15日。国家旅游局、文化部、中国画学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局等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展。

   据了解,此次书画摄影作品展展出的乐山本土书画摄影艺术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不乏精品呈现,每幅作品都或意象或物象地表现出艺术家们对艺术呈现的不同理解和掌握,体现了艺术家们独特的艺术风格,笔墨之中、光影之间无不展现出对家乡的深厚情怀,生动反映了乐山的自然风貌、文化底蕴以及风土人情,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性,对丰富乐山旅游内涵、提升乐山文旅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本次书画摄影作品展览,也为今年9月在乐山举办的第二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拉开了帷幕,既是旅博会"文化乐山"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乐山书画摄影精品走进北京、为旅博会作预热宣传的一次集中推介展示活动。

  乐山历史悠久、文化璀璨、人杰地灵,拥有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孕育了苏东坡、郭沫若等杰出的文化巨匠,成长了石鲁、陈敬容、李琼久等一批文化名人。近年来,乐山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定位,坚持以名山、名城、名人、名佛为依托,充分挖掘文化内涵,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形成了嘉州画派、佛禅文化、沫若文化等一批文化品牌,文坛艺苑呈现出生机勃发的生动局面。

  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是集聚旅游产品、企业、服务为一体的旅游专业会展,与"科博会"、"酒博会"并列为四川省的三大专业博览会,其永久性会址定在乐山峨眉山市。四川力图借旅博会的召开,搭建全省旅游国际化、市场化的重要平台,推动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今年9月将召开第二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此次书画摄影展作为第二届旅博会的"文化乐山"系列活动之一,是乐山打造文艺精品的成果展示,也是乐山市努力建设文化强市、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的一个缩影。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715/n416851710.shtml report 1002 2015年7月15日,由四川省旅游局、乐山市人民政府、北京巴蜀书画艺术院主办,中共乐山市委宣传部、乐山市文联、乐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