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战士不慎将手榴弹拉火丢在面前 指挥员2.2秒处置

来源:澎湃新闻
指挥员果断处置,确保了现场人员的安全。
 

  手榴弹的实投训练是军事训练中危险系数比较高的一个科目,日前,在云南武警部队组织的手榴弹实弹投掷考核中,发生惊险一幕,一名战士不慎将拉火之后的手榴弹丢在了面前,千钧一发之际,指挥员果断处置,确保了现场人员的安全。

  指挥员果断处置,确保了现场人员的安全。

  投弹的战士虽然不是初次投弹,但因为心理紧张,加上天气炎热、汗多手滑,手榴弹从手中滑脱后因力度不够,从正前方掉落。手榴弹从拉火到爆炸只有短短的2.8秒到4秒的时间,一旦发生意外,十分危险。

  现场视频显示,投弹的战士在投掷过程中,手榴弹从手中滑脱,现场指挥员刘晟迅速拽住他的胳膊,判定手榴弹的落点后,果断与安全员一起将投弹的战士拉入避弹坑,整个处置过程仅2.2秒。1秒后,手榴弹爆炸,3人成功避险。

  此次投掷训练使用的77-1式手榴弹,杀伤半径大于7米,爆炸时可产生300多块弹片。为确保安全,这个部队专门设立了野外战术训练场,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组织训练。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2669 report 902 手榴弹的实投训练是军事训练中危险系数比较高的一个科目,日前,在云南武警部队组织的手榴弹实弹投掷考核中,发生惊险一幕,一名战士不慎将拉火之后的手榴弹丢在了面前,千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