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敬一丹担任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主任

来源:澎湃新闻
敬一丹出任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主任。

  7月15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了解到,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因年龄原因,卸任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主任,转任荣誉主任。该委员会主任交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担任。

  此前据《华西都市报》报道,2015年7月8日,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暨培训研讨会,在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顺利召开。

  除了敬一丹出任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主任外,另两名央视著名主持人李瑞英、李修平出任该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澜、孟非、朱军、白岩松、马东、王小丫、曹可凡担任副主任,鞠萍任秘书长。

  现年73岁的赵忠祥出生于1942年1月,河北邢台人。1959年,赵忠祥进入中央电视台的前身北京电视台。此后,赵忠祥在央视工作超过50年,历经了11位台长。1984年起,赵忠祥先后12次主持过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赵忠祥从1994年开始主持《人与自然》节目,产生巨大影响。

  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官网介绍,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04年6月28日。2004年6月30日上午9时,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举办的首届中国电视十大名栏目名主持讲坛在梅地亚中心正式开讲。

  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第一任成立时,赵忠祥当选为会长,后来又将会长改为主任。赵忠祥任主任,常务副主任是白谦诚、副主任有朱军、俞虹等。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2850 report 939 7月15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了解到,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因年龄原因,卸任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