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男子提8斤白酒上公交 司机掏钱退费劝其下车

来源:综合 作者:华龙网

  华龙网7月15日20时45分讯(记者 刘艳 实习生 李国珍)14日,网友“@爱舞者吾也”通过微博为重庆公交158路的一位驾驶员点赞。这名网友说,车牌为渝A65152的公交驾驶员,自掏腰包2元钱,只为换来全车乘客的安全。这是怎么回事呢?今(15)日,记者联系上了这名公交驾驶员甘炳发。

  乘客提散装酒乘车被劝 刷了公交卡要上车

  网友“@爱舞者吾也”在微博上说,14日下午3点左右,自己坐158路公交车回家,一位乘客提着一桶约8斤的酒要乘车,被驾驶员制止,乘客却刷卡要上车;司机请他下车,乘客却要2元车费。为了全车乘客的安全,驾驶员自己拿出2元钱给他,乘客才下车。钱虽然不多,但说明驾驶员有安全意识,为这位驾驶员赞一个。

  今日,记者找到了这名158路的公交驾驶员甘炳发。甘炳发说,当时他所驾驶的公交车正在南坪协信城的起点站待客。突然,一名四五十岁的中年男子,提着一个装满透明液体的塑料桶要上车。

  “从桶的大小粗略估计,透明液体应该在8斤左右重。”甘炳发说,因为不清楚桶里装的是什么,他叫住了男子询问得知,对方所提的是白酒。根据规定,这么大量的散装白酒,因为酒精度数高,包装密封性不够好,属易燃物品,不能携带乘坐公交车。

  可在甘炳发向乘客解释时,男子称,他提散装白酒不是来搞破坏的,而且已刷了公交卡。

  司机自掏腰包2元 退还乘客车费

  “中年男子当时的原意,可能并不是想要回2元车费,而是希望以此达到顺利乘车的目的。”甘炳发判断。于是他从掏出2元钱,作为退还给中年男子的车费,最终让对方没有理由,无奈地提着一大桶散装酒下了车。

  甘炳发所在的重庆南部公交公司南岸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甘炳发的处理方式表示认同与称道,公司会将这两元钱补给甘炳发,虽然金额微不足道,但体现了这位四星级驾驶员的安全服务意识。

  同时,该负责人说,根据《重庆市城市公共交通车船乘坐规则》里规定,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品以及有碍乘客安全和健康的物品乘坐车、船。该负责人提醒,像节假日小孩携带氢气球,春节和清明有乘客携带烟花爆竹等,也都是不允许的。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请乘客理解。

  (微博报料方式:网友可登录新浪微博“@华龙网原创新闻”提供新闻线索)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q.cqnews.net/html/2015-07/15/content_34767396.htm report 1185 华龙网7月15日20时45分讯(记者刘艳实习生李国珍)14日,网友“@爱舞者吾也”通过微博为重庆公交158路的一位驾驶员点赞。这名网友说,车牌为渝A65152的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