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德国小企业挑战中国乒乓球生产垄断地位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6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乒乓球世界大国的地位现在有了来自德国的挑战,但这不是在乒乓球台前,而是在乒乓球生产上。赛璐珞乒乓球的漫长时代结束。这家来自下萨克森州的塑料制品公司目前希望利用这一机会打入迄今为止为中国人所垄断的市场。系列生产很快即将启动。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7月14日报道,这家公司想到生产乒乓球是因为一个乍看起来没什么相似性的产品:滚珠止汗剂。这家专业包装生产公司主要负责将两个塑料半球对在一起的部分。“乒乓球当然比止汗剂的滚珠要复杂”,韦讷塑料制造公司的经理马蒂亚斯·普罗克斯承认说,“乒乓球必须能适当地飞行”。但是对两者来说均匀的形状和材料强度都很重要。

  报道称,虽然看起来已经克服了技术上的挑战,但这家公司还有法律障碍要克服。该公司在2013年3月对一项不含赛璐珞的乒乓球专利提出异议,但还未得到裁定结果。但这一不明朗的局面并未阻挡世界五大制造商的生产。“新一季我们的乒乓球就会出现在市场上。”普罗克斯充满信心地说。

  这些轻质白球由知名供应商销售。但是该企业也用自己的品牌在国际乒乓球联合会进行了认证,并在4个月前获得批准。

  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材料委员会的托尔斯滕·屈内特称,目前约40%的获准用球是塑料制成的。除一家日本和三家中国制造商之外,韦讷塑料制造公司是国际乒联名单上唯一的欧洲制造商。

  报道称,此前人们只在远东生产赛璐珞乒乓球。因为它很易燃,这种乒乓球被作为危险品弃用了。国际乒联因此而推广使用塑料乒乓球。

  大约四年前,有关国际乒联计划的报道令韦讷塑料制造公司开始准备生产自己的乒乓球。该公司由此显示出良好的商业嗅觉:据德国乒协的估计,塑料乒乓球将在大约两年内取代赛璐珞乒乓球。

  德国乒协的一位发言人说,群众体育运动的大多数人还在使用这种熟悉材料的乒乓球:“从州级联赛以下几乎完全使用赛璐珞乒乓球。”但是德国乒协上年在全国巡回赛中强制采用新球,并也建议其他高级别联赛使用。

  国际上,从2014年7月开始同样只使用塑料乒乓球。今年5月在中国苏州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也是同样。

  报道称,将生产范围扩大至乒乓球显然符合韦讷塑料制造公司未来所有人的战略。英国3i投资集团6月初宣布向该公司投资2.5亿欧元,并称将保持这一发展路线并推动相邻产品领域的发展。基础似乎是有的:韦讷塑料制造公司2014年销售额约为2.5亿欧元,全球员工达2000名。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50716/852558.shtml report 1263 参考消息网7月16日报道外媒称,中国乒乓球世界大国的地位现在有了来自德国的挑战,但这不是在乒乓球台前,而是在乒乓球生产上。赛璐珞乒乓球的漫长时代结束。这家来自下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