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回应菲“南海仲裁案”:不接受不参与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表示,中国反对菲律宾提起和推进南海问题仲裁程序的任何做法,绝不接受菲律宾单方面诉诸第三方争议解决办法。

  有记者问,近日,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宣布结束对该案管辖权和可受理性问题的审理。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对于菲律宾无视中国根据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享有的合法权利,违背与中国多次确认的共识及在《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中的承诺,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中国已多次阐明“不接受、不参与”的立场。这一立场具有充分的国际法依据。

  “中国反对菲律宾提起和推进仲裁程序的任何做法。”华春莹说,在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问题上,中国绝不接受强加于中国的任何方案,绝不接受单方面诉诸第三方争议解决办法。中国敦促菲律宾尽快回到谈判协商解决争议的正确轨道上来。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15/content_216151.htm report 533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表示,中国反对菲律宾提起和推进南海问题仲裁程序的任何做法,绝不接受菲律宾单方面诉诸第三方争议解决办法。有记者问,近日,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