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夫妻吵架女方酒后捂死养女 称当时想制止哭闹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常在家中上网的袁某不满丈夫拔掉网线,与对方发生激烈争吵。在丈夫离家后,袁某开始喝酒泄愤。其间,为制止1岁养女小林(化名)哭闹,袁某将孩子捂死。昨日记者获悉,市三中院一审认定袁某为激情犯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

  >>诱因

  丈夫拔掉网线妻一宿没消气

  据了解,2013年3月,时年31岁的袁某与51岁的丈夫马某,从妹妹的朋友那里收养了小林。之后一家三口来京打工,租住在朝阳区东辛店村。

  马某在一家餐馆当厨师,袁某没有工作,在家照顾养女。虽然小林不是袁某与马某亲生,但他们对养女照顾得非常精心。闲暇时,袁某喜欢上网打发时间,马某曾为此和袁某发生过争吵。

  2013年9月7日晚,马某下班后再次看到妻子在家中上网,便将网线扯断,两人为此发生激烈争吵,吓得小林大哭。次日上午,马某按时上班,仍未消气的袁某买回几瓶啤酒,开始借酒浇愁。喝下几瓶啤酒后,袁某非但没有消愁,反而开始摔砸桌上的电脑、鼠标,这一举动再次将小林吓哭。

  当时的袁某丧失理智,为了制止小林哭闹,她竟然用手捂住孩子的口鼻,还掐孩子的脖子……

  据袁某说,事发后,她在屋里坐了一段时间,随后到公交站等丈夫下班。当晚,下车后的马某未理妻子,径直回家。而后,袁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证言

  妻子心情不好经常喝酒解愁

  2013年10月16日,袁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警方逮捕。事后,警方为袁某做了精神鉴定,鉴定结果显示,袁某精神正常,具有完全行为责任能力。检方指控中指出,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马某证言显示,2013年9月7日晚11时,他下班回家时,发现袁某拉好网线又要上网,他当时很生气,就把网线拽了。次日晚11时左右,他下班回到东辛店公交车站时,看见袁某就站在公交站,身体有些摇晃,感觉她喝多了。

  马某称,袁某平时心情不好就喝酒,再加上之前两人吵架,马某当时问袁某,孩子在哪儿时,袁某说,“不用你管”。

  马某说,他到家后发现没带钥匙,就给袁某打电话,对方没接,他就想撬门。就在这时民警拨通了他的电话……民警随后赶到,用袁某的钥匙打开房门。

  公安机关现场勘验笔录显示,床旁地面摆放一个塑料凳子,凳子上有5个啤酒瓶。

  >>谅解

  平时善待孩子原谅妻子行为

  马某妹妹的证言显示,哥哥娶袁某为妻后两人没有孩子。一次,她打电话问哥哥,说有个朋友家的女孩要送人,你们要不要?马某和袁某表示愿意抱养,并一起到安徽合肥抱养了孩子,马某给了对方1万元。

  据了解,袁某曾有过一段婚姻,并育有两个子女,后因不堪前夫家暴离婚。离异后,两个子女由前夫抚养。之后,袁某认识了比自己大20岁的马某,两人很快结婚。

  此案开庭时,袁某一直痛哭,她对指控不持异议,表示十分后悔。马某向法庭提交了谅解书,表示妻子平时待孩子很好,谅解妻子的行为。

  市三中院经过审理认为,袁某因家庭琐事用手闷堵养女口鼻,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考虑袁某属于激情犯罪,且有自首情节,最终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袁某有期徒刑15年。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晓飞)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15/content_215999.htm report 1745 常在家中上网的袁某不满丈夫拔掉网线,与对方发生激烈争吵。在丈夫离家后,袁某开始喝酒泄愤。其间,为制止1岁养女小林(化名)哭闹,袁某将孩子捂死。昨日记者获悉,市三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