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政协原副主席被控受贿 开庭被告人认罪流泪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综合新华社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14日对湖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阳宝华受贿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指控:1996年至2014年,被告人阳宝华利用担任中共岳阳市委书记、中共长沙市委书记、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湖南兆佳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波、湖南梓山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兰等个人和单位,在承揽工程建设项目、转让土地使用权等事宜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妻曾寿涛、其子阳昀、其妻弟曾云龙非法收受上述人员给予的财物折合人民币1356万余元,应以受贿罪追究阳宝华的刑事责任。被告人阳宝华庭上真诚认罪,数次哽咽、流泪。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链接

  公开资料显示,阳宝华是衡阳市衡山县店门镇双峰村人,1947年9月生。硕士,中共党员,1968年参加工作。2011年1月,阳宝华卸任政协副主席职务,2013年5月18日,获准退休。

  通过公开报道检索,阳宝华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在2014年5月8日,出席长沙市首届花鸟画展的开幕式。

  此外,阳宝华也是十八大以来湖南落马的第二名省部级高官。早在2013年12月,时任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的童名谦在任上落马,成为十八大后湖南“首虎”。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15/content_216174.htm report 736 综合新华社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14日对湖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阳宝华受贿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桂林市人民检察院指控:1996年至2014年,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