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蓝色幸福”榜单:北京幸福感第七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夏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昨天,支付宝联合知乎、墨迹天气、36氪、高德等从不同维度评估了城市生活满意度,并称之为“蓝色幸福指数”。在综合空气质量、交通便利、智慧生活、创业投资等多个因素后,北京位列全国第七。

  报告显示,在作为调查样本的150个城市中,上海、深圳、杭州、广州包揽了前四名。

  出具这份报告的蚂蚁金服商学院表示,城市生活幸福感的一个重要指标是生活的便利和舒适度,因此空气质量、交通状况、城市智能化程度等权重会相对比较高,这也可能是南方城市幸福感更高的主要因素。

  交通和空气成为了影响北京幸福的最大因素。报告显示,我国空气污染集中于华北,南方沿海空气质量最优。根据AQI空气质量指数,污染严重排在前三的是郑州、石家庄、济南,北京位列第6。

  在拥堵榜单上,四大一线城市均在最堵前十城市之列,北京是全国名副其实的“首堵”。数据显示,北京在高峰期出行时,耗时是平时的2.07倍。

  同时,北京也是全国“创业之都”。创业服务平台36氪数据显示,北京的创业指数在全国排名第一,36%的创业公司都选择了北京;而知乎上,也有20.88%的问题来自北京,北京的知识交流层次也是最高的。

  目前,81%的创业公司分布于国内六大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占比36%、19%、10%,杭州、广州、成都均占比6%。而未上市公司的“10亿美金俱乐部”中,六成聚集在北京,包括小米、爱奇艺、滴滴打车、美团、春雨医生等。

  此外,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在创业项目分布上各有所长,北京偏重于互联网、科技类,上海偏重消费、金融类,深圳、杭州分布在硬件类、生活类项目比较多。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7/16/content_587855.htm?div=-1 report 879 新京报讯(记者刘夏)昨天,支付宝联合知乎、墨迹天气、36氪、高德等从不同维度评估了城市生活满意度,并称之为“蓝色幸福指数”。在综合空气质量、交通便利、智慧生活、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