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号贩子用医院挂号APP抢号 被民警当场抓获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池海波
西城公安分局便衣民警从号贩子随身包内查获多部用于挂号的手机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西城公安分局便衣民警从号贩子随身包内查获多部用于挂号的手机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本报讯(记者 池海波)儿童医院推出手机APP挂号后,号贩子又开始用手机抢号,把几块钱的专家号倒卖到数百元。昨日西城警方通报,警方开展波次专项打击行动,打掉盘踞在儿童医院以手机APP抢号的10名号贩子。

  日前,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北京儿童医院的号贩子在倒卖医院门诊号的手段上有所转变,号贩子利用相关部门出台的网上预约挂号手机APP软件,安排专人对医院门诊号进行抢挂,严重扰乱了医院正常的就诊秩序,对正常挂号患者造成很大影响。而且这种倒卖门诊号手段比以往加塞插队排号方式隐蔽,不易被医院保卫部门发现。平日号贩子只需在医院寻找挂不到号的看病患者,患者只需提供身份证号和手机号,号贩子用手机留取患者头像照片。而后,号贩子不用在医院挂号,直接用手机上网使用相关的北京儿童医院挂号软件,待夜间12点出次日门诊号时进行抢号,并且这些号贩子与患者不当面交易,一般7元、14元的专家号卖到500元、800元,难挂科室还会卖得更高。

  西城警方为有效将这伙影响辖区医院就诊秩序的号贩子彻底根除,成立了专项打击组,通过民警多日的缜密侦查,开展了大量外围盯控、固定证据等工作,逐步摸清倒号源头、贩卖手段,掌握号贩子人员分工及活动规律等情况。这些号贩子每日集中出发,专门有人开车将号贩子拉到儿童医院后,号贩子就在医院寻找未挂上号的患者。

  7月15日清晨5时,西城警方专项打击组的精干警力早已蹲守在北京儿童医院重要点位。7时许,侦查员发现目标车辆出现,民警按照行动部署,果断展开抓捕,成功将车内10名号贩子抓获,而后对号贩子暂住地进行搜查,一举打掉这一倒卖儿童医院门诊号的团伙。同时,西城警方对辖区宣武医院、广安门中医医院等存有医托号贩子问题的医院开展打击,对扰乱辖区医院就诊秩序的医托号贩子进行全面清扫。

  西城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城警方为切实维护好医院及周边地段的正常就医就诊秩序,从打击整治“平安行动”以来,始终加大对辖区内重点医院的医托号贩子问题的打击攻势。并在全区255个社区开展核查排查工作,社区民警对辖区出租房屋及暂住人员进行入户检查,排除隐患掌握人员情况,打牢社区基础工作,从而有效治理辖区各类治安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7/16/content_144163.htm?div=0 report 1463 西城公安分局便衣民警从号贩子随身包内查获多部用于挂号的手机摄影/本报记者汪震龙本报讯(记者池海波)儿童医院推出手机APP挂号后,号贩子又开始用手机抢号,把几块钱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