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示威者持续增多激烈反对 安倍为何仍要一意孤行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反对如此激烈,安倍为何还要一意孤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研究中心副主任廉德瑰1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安倍政权强行推动安保法案主要有两大考虑。一方面,若安保法案得不到通过,集体自卫权就无法被顺利解禁,日美防卫指针就无法得到实施。另一方面,日本的政治风向今年发生明显变化,支持解禁集体自卫权的人数明显呈持续下降趋势,反对者人数则逐月上升。解禁集体自卫权去年赢得一些日本民众的支持主要是因为中日在东海地区紧张对峙,安倍政权渲染所谓“中国威胁”因素。后来,由于中方顾全大局、释出善意,中日关系开始缓和。越来越多的日本民众开始怀疑安倍政权的大肆渲染。在此情况下,安倍政权认为,久拖不决形势反而更加不利,倒不如“破罐子破摔”,先下手为强,甚至不惜打破日本议会政治的民主主义传统,不充分征求少数人意见就强行表决。

  《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蒋丰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连续的大规模示威游行,不仅参加的人数持续增多,还出现了多年来对政治冷漠的大学生们的身影。安倍政权对此无视,强行通过相关安保法案,势必带来其支持率的持续下降。

  “对于国家安全而言,这部法案的主要目的是什么?”日本《朝日新闻》在提出这一问题后表示,显然,这部法案的基础是认为日本自卫队应当支援美军,以弥补美国军力的相对衰落。这部法案背后的逻辑是,这是反制中国崛起在军力上的必要之举。文章说,确实,日本与中国的关系构成某些挥之不去的安全挑战。但与冷战期间的苏联不同,中国并非日本或美国明确的敌人。美国和日本都与中国有非常深的相互依赖关系,特别是在经济领域。报道还称,安倍匆忙表决未经充分解释的安保法案完全不可接受。今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是里程碑式的一年,因对日本政治领导人历史认识的疑虑而影响日本与邻国安全局势的负循环必须结束。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7/7015181.html report 912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反对如此激烈,安倍为何还要一意孤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研究中心副主任廉德瑰1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安倍政权强行推动安保法案主要有两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