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议会激辩是否接受救助协议 场外游行变骚乱

来源:观察者网
尽管执政的左翼激进左翼联盟党内有些强硬派议员反对,预计希腊议会投票结果是政府在反对党的帮助下将通过有关新的法案。
 
希腊议会激辩是否接受救助协议 场外反紧缩示威游行演变为骚乱
  
在议会附近举行的反紧缩示威中,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燃烧瓶
在议会附近举行的反紧缩示威中,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燃烧瓶

  此时此刻,希腊议会的议员们正在就欧元区救援该国债务危机的严厉方案进行激烈辩论,希腊议会必须在周三(7月15日)批准有关方案才能得到欧元区提供的860亿欧元救援。在辩论进行时,在议会附近举行的反紧缩示威中,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燃烧瓶,警察向示威者释放催泪瓦斯。

  本周一,欧元区政府首脑和希腊政府终于就第三期援助达成一致,但希腊需要本周三接受协议。而有关紧缩计划是欧元区峰会上通过向希腊提供 860亿欧元援助资金的前提条件。协议内容曝光后,在希腊国内引发普遍不满,民众认为这份救助协议比之前在全民公投中否决的协议更为糟糕。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面对的是其执政联盟和党内的反对声浪。齐普拉斯的党派左翼联盟(Syriza)中为数不少的议员已宣布,将在议会表决中对新的节约措施投反对票。

  议会投票前,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7月14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称他不赞成欧元区领导人提出的苛刻救助协议,但为了拯救濒临破产的国家他只能同意执行。齐普拉斯还表示,他不会辞职。

  因签署救助协议一事,齐普拉斯在其领导的执政党“激进左翼联盟”内备受指责和反对,甚至有传言称他可能被迫辞职。然而这位年仅40岁的国家领导人表示,他打算做满四年总理任期,绝不会在驾驶希腊之轮穿越暴风雨时放弃掌舵。另据齐普拉斯的发言人透露,15日的希腊议会投票过后,政府内阁很有可能进行重组。

  尽管执政的左翼激进左翼联盟党内有些强硬派议员反对,预计希腊议会投票结果是政府在反对党的帮助下将通过有关新的法案。亲欧洲的反对党已承诺投票支持有关措施。

  在议会举行投票前,希腊国内反对接受国际救援方案的人士走上雅典街头抗议,工会和代表公务员、市政工人和药房业主的行业协会都举行了罢工抗议。

  希腊的公共服务业工会呼吁15日举行全国范围罢工,抗议政府接受新的援助计划条件。这将是齐普拉斯上台后工会组织的首次罢工。2010到2014年间,服务业工会一再举行大规模罢工和示威活动,抗议前两个希腊援助计划。此外希腊的工会联合组织Poe-Ota也号召举行24小时罢工。

  部分地区的示威集会演变为骚乱,据天空电视台报道,希腊雅典中心syntagma广场议会大楼附近发生骚乱。集会参与者反对新经济政策,并开始投掷带有“莫洛托夫鸡尾酒”的瓶子,警方使用催泪弹作为回应手段,控制局面。

  据媒体消息,警方使用了闪光榴弹,示威者投掷了几十个带有易燃混合物的瓶子。一名记者腿部受伤。

  不过,据14日最新公布的一项希腊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1.5%的受访者对13日达成的妥协方案持正面态度。而70.1%的受访者则认为,希腊议会应该对该方案开绿灯。

  尽管执政的左翼激进左翼联盟党内有些强硬派议员反对,预计希腊议会投票结果是政府在反对党的帮助下将通过有关新的法案。

  执政的左翼联盟的中央委员会超过半数委员都签署了一份声明,谴责国际救助协议,称之为欧洲领导人对希腊策动的一场政变。

  在削减希腊膨胀的公共部门债务的紧缩经济政策下,该国经济已经萎缩了25%。而希腊的主要债权人之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的分析报告显示,希腊现如今背负的主权债务已高达年GOP的200%,这可能会迫使国际债权人给予希腊大规模的债务减免。

  目前希腊银行因资本管制已关门停业两周有余,财政部宣布该措施将延长至15日。此前欧洲央行再次拒绝了希腊银行要求提高紧急贷款额度的申请。14日晚,当被问及银行将在何时恢复营业时,齐普拉斯说“银行何时开业取决于救助协议何时得到最终的批准”。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europe/2015_07_16_327000.shtml report 2575 在议会附近举行的反紧缩示威中,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燃烧瓶此时此刻,希腊议会的议员们正在就欧元区救援该国债务危机的严厉方案进行激烈辩论,希腊议会必须在周三(7月15日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