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美同意以对外军售方式参与韩军机改良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韩媒报道,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15日透露,美国国务院当天批准以“对外军事销售”(FMS)方式与韩国推进韩国空军战斗机KF-16改良项目。

  韩媒称,值得注意的是,美方批准的项目费用高达25亿美元,比韩方提出的项目预算(15.2亿美元)多出将近10亿美元。今后,双方围绕项目费用的磋商进程值得关注。

  韩国空军战斗机KF-16改良项目始于2012年,主要对其雷达、电脑系统等进行升级改造。2012年7月,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BAE)美国法人在该项目招标中击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中标,但BAE方面以项目风险高、业务范围扩大等为由要求韩方支付高达8千亿韩元的额外费用。因此,韩方暂停该项目,考虑将负责该项目的公司由BAE变更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此前,韩国防卫厅已多次阐明,韩方将在项目预算范围内推进该项目。据悉,韩国防卫厅有关负责人去年11月访问美国,向美国政府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转达了韩方的上述立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16/7408670.shtml report 550 中新网7月16日电据韩媒报道,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15日透露,美国国务院当天批准以“对外军事销售”(FMS)方式与韩国推进韩国空军战斗机KF-16改良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韩媒:美同意以对外军售方式参与韩军机改良项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