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骑摩托小伙向3公交车喷防狼喷雾寻刺激 获刑3年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快讯#(文/记者 洪雪)只为玩玩,90后张某在骑着摩托车带女友回家的路上,竟向3辆公交车厢内喷“防狼喷雾”,导致司机无法睁眼、呼吸不畅,乘客身体不适,好在司机及时停车没造成严重后果。记者上午获悉,法院认为张某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法院查明,2014年9月8日下午5时,张某开着一辆摩托车沿西单北大街由北向南行至宣武门十字路口的过程中,分别向3辆公交车喷洒刺激性气体。

  他向608路公交车驾驶座附近车厢内喷洒刺激性气体,致使司机边某眼睛暂时无法睁开、呼吸不畅,被迫临时停驶公交车,致使多名乘客眼睛及嗓子不适;向109路公交车车厢内喷洒刺激性气体,致多名乘客身体不适;向正在等红灯的102路公交车车厢喷洒刺激性气体,致使司机李某眼睛不适、呼吸不畅,多名乘客身体不适。

  张某的女友王某称,当天下午她和张某从张某在鼓楼附近的鞋店出来,张某给了她一罐防狼喷雾剂,然后张某骑着摩托车带她回张某家吃饭。走到西单大悦城门前时,张某要回喷雾剂,向一侧的公交车上喷,她拦着说太危险了,张某说没事,就想玩玩。

  据608公交车司机边某说,他开着车突然感觉眼睛睁不开、嗓子紧,就赶紧把车停在路边找警察,当时车上坐满了乘客,大家都不清楚民味是从哪来的。

  109路车司机范某称,行至西单路口南公交车站时,有乘客说从外面飘来异味,靠后面位置的乘客说有人往公交车上喷辣椒水,他遂将车停在路边等警察。

  109路乘客证明,当时她站着,女儿坐着,她发现女儿后仰着头大口喘气,她连忙让女儿用矿泉水漱口,但女儿还是喘不上气,说不出话,她就报了警。

  102路乘客说,当时公交车正在等信号灯,一男乘客头一闪突然将头伸出窗外骂就骂,这时一股白烟在车厢内散开,感觉呛眼睛、辣嗓子,自己看到车内两人骑着一辆摩托车一闪而过。

  庭审中,张某表示认罪。

  法院认为,张某向运营的、行驶中的公交车车厢内喷洒刺激性气体,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鉴于其能如实供述,有一定的悔罪表现,可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07/16/101610297361.html report 1087 #法制晚报快讯#(文/记者洪雪)只为玩玩,90后张某在骑着摩托车带女友回家的路上,竟向3辆公交车厢内喷“防狼喷雾”,导致司机无法睁眼、呼吸不畅,乘客身体不适,好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