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战士投手榴弹脱手落脚下 指挥员2.2秒惊险救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军报记者网报道,手榴弹的实投训练是军事训练中危险系数比较高的一个科目,日前,武警8750部队组织手榴弹投掷考核时,一名战士因心理紧张,手榴弹脱手落在自己脚下。生死2秒之际,指挥员迅速将战士拉入避弹坑,成功处置险情。

  当日,该部将300余名官兵拉到野外战术训练场,开展手榴弹实弹投掷考核。当轮到该战士时,他按规定动作拧掉后盖、套上拉火环、引体投掷,但因为心理紧张,加上天热手滑,手榴弹脱手后正直向上飞行并掉在了自己脚下。千钧一发之际,现场指挥员、警卫连连长刘晟一把拽住小刘的胳膊,在初步判定手榴弹的落点后,与另外一名安全员一起果断将投弹的战士拉入避弹坑内。1秒后,手榴弹爆炸,整个处置过程仅2.2秒。

  此次投掷训练使用的手榴弹,从拉火到爆炸仅有不到4秒的延时,有效杀伤半径大于7米,爆炸时可产生300多块弹片,情况十分危险。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该战士还心有余悸:“手榴弹落下来那一刻,我都懵了,连长动作太快了,我都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把拽到了坑里。”为避免留下心理阴影,在进行心理疏导和巩固训练后,小刘再一次迈入投弹区,成功投掷两枚手榴弹。

  该部队部队长告诉笔者,像这样的险情在实弹投掷训练中是比较常见的,现场指挥员反应非常快,处置也很得当,这些得益于我们部队全方位贯彻实战化训练要求,大力开展实弹、实投、实爆训练,指挥员的指挥技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邵洪波、田熙、路恒)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5/07-16/7409036.shtml report 730 中新网7月16日电据军报记者网报道,手榴弹的实投训练是军事训练中危险系数比较高的一个科目,日前,武警8750部队组织手榴弹投掷考核时,一名战士因心理紧张,手榴弹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战士投手榴弹脱手落脚下 指挥员2.2秒惊险救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