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撤销克里米亚事务部 一体化进程已完成

来源:人民网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15日报道,俄总统普京当天签署命令,撤销克里米亚事务部。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当天早些时候在与普京会面时说,去年成立的克里米亚事务部完成了任务,克里米亚与俄一体化进程已经完成。他建议撤销克里米亚事务部,其职能转交给俄经济发展部。普京同意了这一建议。

  2014年3月16日,克里米亚以及塞瓦斯托波尔市举行全民公投,超过九成投票者支持加入俄罗斯;3月18日,普京在莫斯科与克里米亚及塞瓦斯托波尔代表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3月31日,根据普京签署的总统令,俄成立克里米亚事务部。其主要任务是将这两个新联邦主体尽快纳入俄联邦经济、金融、信贷和法律体系。

  克里米亚半岛原为乌克兰行政区划,名为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乌克兰不承认克里米亚全民公投的合法性,坚决反对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记者胡晓光)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716/c157278-27313958.html report 547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15日报道,俄总统普京当天签署命令,撤销克里米亚事务部。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当天早些时候在与普京会面时说,去年成立的克里米亚事务部完成了任务,克里米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