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自制万能钥匙欲靠盗窃致富 编织包暴露贼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7月16日电  (甘信想 刘相琳)三名外地小伙到重庆打工不成无颜返乡,自制万能钥匙欲靠盗窃“致富”光鲜回家,不料装赃物的特色编织袋暴露窃贼身份。记者16日从重庆巴南警方获悉,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警方介绍,7月11日16时许,巴南区莲石派出所接到失主蒋女士报警,称家中被盗,被盗物品包括现金、索尼数码相机、苹果手机、iPad、手表和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此外还有一特色编织包,该包系蒋女士女儿送给她的四十岁生日礼物,包上有蒋女士的个人卡通形象照,特征明显,物品独特无重复性。

  接警后,民警立刻展开案侦工作。根据经验,民警猜测盗贼利用被盗编织袋装赃物离开,遂通过失主家周边监控搜寻,很快锁定疑似窃贼的三名犯罪嫌疑人。通过进一步调查核实,民警最终确定三名嫌疑人便是盗窃蒋女士家的小偷,随后在某酒店内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三人对盗窃蒋女士家中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和李某今年都三十岁左右,三人均系贵州铜仁人,无业游民。张某交代,三人前些日子到重庆打工,不料因文化偏低且无特长,处处碰壁。因未能赚钱,三人自觉无颜返乡,便决定靠盗窃“发家致富”。

  犯罪嫌疑人李某称,因其以前系某工厂机床操作员,遂参考网上资料,自制“万能钥匙”开锁,普通常见房门均能被其制作的钥匙打开。三人一般挑选下午2:30至3:00这个上班工作时间作案。首先以敲门的方式确定家中是否有人,如遇家中有人便以找朋友或找错人为借口掩饰盗窃目的,而后更换作案地点;若遇家中无人,便利用“万能钥匙”开锁,两人进屋实施盗窃,另一人在外把风,盗窃成功后分散离开到约定地点汇合分赃。

  案发当天,三人进入蒋女士家中后,因盗窃物品较多无法拿走,三人顺手将屋内一编织袋拿来装赃物,不料该编织袋因样式独特,成为三人被抓重要线索。据警方统计,三人当天所盗物品价值三万余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拘,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16/7409270.shtml report 978 中新网重庆7月16日电(甘信想刘相琳)三名外地小伙到重庆打工不成无颜返乡,自制万能钥匙欲靠盗窃“致富”光鲜回家,不料装赃物的特色编织袋暴露窃贼身份。记者16日从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男子自制万能钥匙欲靠盗窃致富 编织包暴露贼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