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自导自演被蛇咬 推销解毒神奇药酒被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惠州7月16日电  (严初 张志新 李琴)16日,笔者从广东惠州市博罗县公安局获悉,一男子在博罗县多个乡镇假装为乡亲抓蛇“除害”,自己放蛇并故意被咬伤,以此骗得他人信任,推销号称能解蛇毒、治百病的神奇药酒,隔数年后与曾诈骗的群众狭路相逢被举报,最终落入法网。

  据了解,7月8日15时许,博罗县公安局金城派出所接到事主姚某报案称,其被一名男子以销售神奇功效药酒的形式诈骗3200元,要求派出所调查处理。金城派出所民警立即行动,与事主一起一路追至小金口路口红绿灯处时,发现嫌疑人的踪影,民警趁嫌疑人在等红绿灯的间隙,立即上前从后方围捕嫌疑人,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郑某翠(男,53岁,无业)抓获。

  原来,嫌疑人郑某翠曾于2013年11月17日坐车到博罗泰美镇一厂房附近,遇见事主姚某福后,便上前告诉姚说看见他的厂房有蛇,他可以帮忙抓蛇。随后郑某翠便在姚的厂房附近假装寻找蛇的踪迹,趁姚不注意时从自己随身携带的袋子中放出一条已处理过的无牙眼镜蛇,假装成功抓获一条,姚某福看到郑某翠果然有抓蛇的本领后,对其信任有加,连声道谢。郑某翠假装继续抓蛇,把其事先准备的另外一条有牙的无毒蛇放出来在草丛中,故意让其咬伤左手手指。被咬伤后的郑某翠表情痛苦地坐下后,不慌不忙地拿出袋子里事先准备好的军色水壶,当着姚某福的面喝了两口里面的药酒,并对着受伤的手指吐上一口,几分钟后就跟没事人似的,在一旁亲眼目睹全过程的姚某福立即对这壶里的神奇药酒产生了兴趣,想着买些来放在家中以备不时之需。嫌疑人郑某翠见“鱼儿已上钩”,便趁热打铁称这药酒不仅有解蛇毒的神奇功效,还能治风湿、结石、腰骨痛等各种疑难杂症,并开始向事主姚某福售卖假药酒,最后姚某福禁不住郑某翠的游说,以一斤16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两斤药酒,共花费3200元人民币。

  事后两天,姚某福越想越不对劲,于是想上网查询看看解蛇毒的药酒是什么样子的,没想到在搜索的过程中却发现网上有不少被这种伎俩诈骗的案例,这才醒悟自己被骗了,但是苦于找不到对方,就没有报警。直到2015年7月8日下午15时许,姚某福在博罗县罗阳镇东坑村偶然发现嫌疑人郑某翠与其儿子,遂立即报警。

  据办案民警介绍,郑某翠所号称能解蛇毒、治百病的神奇药酒,其实成本仅29元一斤,里面都是普通的酒,并没有用蛇或其他名贵药材加以浸泡。在诈骗姚某福得手后,郑某翠以同样自导自演的方式,在博罗县罗阳镇、泰美镇等地先后诈骗他人数次,诈骗金额分别为几百元到数千元不等,至今获利数万元。

  目前,嫌疑人郑某翠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16/7409366.shtml report 1223 中新网惠州7月16日电(严初张志新李琴)16日,笔者从广东惠州市博罗县公安局获悉,一男子在博罗县多个乡镇假装为乡亲抓蛇“除害”,自己放蛇并故意被咬伤,以此骗得他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男子自导自演被蛇咬 推销解毒神奇药酒被抓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