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假相亲骗彩礼 闽北系列婚姻诈骗案警方告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平7月16日电  (张中鑫 张辉 婉玲)福建警方16日披露,闽北建瓯警方经缜密侦查,7月中旬成功抓获流窜诈骗犯罪嫌疑人2名,破获系列婚姻诈骗案件10起。

  今年以来,建瓯辖区内发生多起婚姻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以结婚需要彩礼为名诈骗他人财物。

  建瓯公安刑侦大队打击防诈骗犯罪专业队与情报专业队协同作战,对辖区内该类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并认真走访案件受害人及知情人员,从中发现案犯均系一名叫吴某华的“媒人”带着一些妇女实施诈骗作案。

  同时,警方发现该诈骗团伙还流窜至福州、厦门所属县市进行作案,实施诈骗的对象以离异及单身的中年男子为主,在假相亲后以结婚需要彩礼为名骗走对方财物。

  随后,建瓯警方迅速针对犯罪嫌疑人吴某华展开追捕,于当地汽车站附近将涉嫌婚姻诈骗的团伙成员曾某抓获归案。警方乘胜追击,7月13日,在该市天师府路段将该案主犯吴某华抓获归案。

  经预审,犯罪嫌疑人吴某华、曾某对其伙同他人在南平市、福州市、厦门市所属各县市从事婚姻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建瓯警方已核实该诈骗犯罪团伙实施的婚姻诈骗犯罪10起,犯罪嫌疑人吴某华、曾某被刑事拘留,其余嫌犯的追捕及案件深挖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16/7409457.shtml report 673 中新网南平7月16日电(张中鑫张辉婉玲)福建警方16日披露,闽北建瓯警方经缜密侦查,7月中旬成功抓获流窜诈骗犯罪嫌疑人2名,破获系列婚姻诈骗案件10起。今年以来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假相亲骗彩礼 闽北系列婚姻诈骗案警方告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