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小伙弃高薪回乡养鸡 父母骂其头脑发烧

来源:综合 作者:红网

  红网株洲站7月16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唐艳丽)放弃城里的优越工作待遇,毅然回到偏僻的家乡,当起了深山里的“鸡司令”,他是茶陵县八团乡大垅村90后小伙子彭凌宏。

  2013年,彭凌宏大学毕业后,进入佛山一家建材集团从事销售工作,月薪7000多元,多的时候达1万多元,引得很多人艳羡不已。

  正当他的事业蒸蒸日上时,这年底,他却作出了个令人意外的决定:辞掉工作,回到老家养鸡。

  父母闻讯后,骂他“头脑发烧”,熟人说他“有病”,他只当没听见。经过紧张筹备,不久,他的养鸡场就建起来了。

  “咻咻……”从此,每天中午,在八团乡大垅村的深山中,会准时地响起紧急集合哨声。漫山遍野的杏花鸡听到哨声后返回“驻地”。

  因对杏花鸡的习性不太了解,不久,他栽了跟头。“养第一批鸡时,不知道下雨要将鸡关进鸡棚,导致第一批杏花鸡只成活了一半。”他说。

  面对挫折,他不退缩,跑到广东“取经”,邀请农学专业的同学来鸡场“坐诊”,去衡阳、长沙等地学习。加强养殖知识学习的同时,他对饲养的鸡更加呵护:小鸡出生前7天,他24小时守护。下雨前他上山寻鸡,为此不知道摔了多少跤。在他的呵护下,杏花鸡越长越好。

  “大垅村群山环绕,林深叶茂,最适合发展生态农业。”彭凌宏说高山上养鸡,有草有树,树可遮阴,虫、草可为食,鸡粪可肥树;远离村庄,空气清新,疾病少,省饲料,鸡也生长快。

  他将自己的杏花鸡定位于高端市场,在广东使用饲料只需3个多月就能出栏的鸡,在他这里需要8个多月才能出栏。“因为我采取的是散养方式,给鸡喂的也都是南瓜、玉米等天然食物。”去年,他出笼杏花鸡7000多羽。

  他的坚持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每批杏花鸡出栏前就被客户以高价订购一空。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716/n416912507.shtml report 812 红网株洲站7月16日讯(株洲日报记者唐艳丽)放弃城里的优越工作待遇,毅然回到偏僻的家乡,当起了深山里的“鸡司令”,他是茶陵县八团乡大垅村90后小伙子彭凌宏。20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