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相关部门彻查不雅视频事件

来源:综合 作者:未来网

  未来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杨佩颖)7月15日凌晨,一段“试衣间不雅视频”在网上特别是微博微信平台快速扩散,引发网民高度关注和强烈谴责。当日下午,国家网信办、公安部等部门迅速行动,目前新浪微博话题已被撤出,原始视频已被删除。

  据了解,不雅视频长达1分11秒,开始很多人都以为是厂商的广告,后来发现竟是一对男女在试衣间内不堪入目的照片和视频。视频开始在微信朋友圈流传,之后在微博上迅速发酵,短短半小时新浪微博上就有近3000万的搜索量,引起网友热议。

  针对不雅视频事件,7月15日上午10点19分,优衣库在新浪官方微博做出回应,坚决否认此举为营销炒作,称已第一时间向相关平台举报。

  15日中午,北京市公安局官微“@平安北京”发布消息,称“朝阳警方对此高度重视,目前已介入调查。”

  一名警方人士称,警方对此事的调查,先会确定视频流出的来源,并鉴定是否构成淫秽视频。若发布者为当事人本人,将会根据《刑法》对传播淫秽物品案的有关规定,依法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若当事人不知情,由其他网友发布,则会追究最早发布该视频网友的法律责任。

  当日下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约谈新浪、腾讯负责人,责令其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调查。

  国家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负责人表示,“试衣间不雅视频” 在网上“病毒式”传播,突破“七条底线”,严重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博、微信是主要传播平台。新浪、腾讯必须进一步提高社会责任意识,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并积极主动配合好相关调查工作。对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电子信息等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国家网信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对网络传播淫秽色情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击,依法惩处。同时,呼吁广大网民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生态,及时举报网上违法行为。

  “试衣间不雅视频”的传播让不少网友怀疑优衣库是借机营销炒作。不管真相如何,此类事件传播带来的影响不容小觑。广大网民高度关注,对涉嫌低俗营销、搭车营销,甚至借机传播病毒链接等行为强烈谴责,呼吁严厉查处。

  著名女星伊能静15日凌晨2点多在微博上发文提醒视频女主要立刻报警捍卫自己,不让自己被陌生人消费及伤害。

  15日8点31分,伊能静再次发声,“传播淫秽影片、音像、图片或者其他淫秽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组织播放淫秽的录像等制品,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制作、复制淫秽的录像等音像制品组织播放的,依照第二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网友2003jx1560在新浪微博上表示,不雅视频在网络上散播,会毒害多少青少年啊!这些都要管起来。

  网友武文斌Robby在新浪微博上表示,就事论事,这样的视频确实不应该出现在新浪等这些大网站上。尤其对儿童青少年会造成不良影响。

  针对此次联合行动,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儿童研究所所长孙宏艳认为,各部门的迅速行动很及时,该事件本身就对青少年有很不好的影响,更严重的是它之后的发酵性、扩散性的传播对青少年的影响更大。

  “‘护苗’行动是全社会的责任,每个人都应该成为护苗行动的参与者”,孙宏艳认为,国家各部门、网络、企业都应承担相应的责任。而对网络上传播的这种污浊信息,不仅要联合起来,严厉打击,更要在事前做好防范,包括对网络不良信息、网络游戏、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的监管,教育机构要加强对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等等。

  孙宏艳强调,“‘护苗’行动不是出一次事,护一次,是一个长期的可持续的行动,必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才能为青少年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她还建议学校媒介素养课应该以此事为案例进行分析,帮助青少年认清利害,培养他们正确的网络价值观。”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716/n416925667.shtml report 1724 未来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杨佩颖)7月15日凌晨,一段“试衣间不雅视频”在网上特别是微博微信平台快速扩散,引发网民高度关注和强烈谴责。当日下午,国家网信办、公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