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上半年暴雨洪灾覆盖60县市 7人死亡2人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7月16日电  (记者 曹旭峰) 2015年上半年,洪涝灾害导致湖北372.1万人受灾,2人失踪、7人死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3.4亿元人民币。

  这是16日在武汉召开的2015年上半年湖北省防汛抗灾形势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

  据官方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1月1日至7月1日,湖北省发生了15次强降雨,累计雨量655.9mm,较多年均值偏多2成,除武汉、襄阳与历史均值持平外,其它市州均偏多1~4成。全省有14个市州、林区的60个县(市、区)受灾,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374.3千公顷,倒塌房屋6958间,停产企业164家,中断公路1999条(次)。

  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专职副主任徐少军介绍说,湖北省今年暴雨均“提前到来”,梅雨期较往年提前10天。4月3日至6日清明小长假期间,江汉平原和鄂东一场暴雨,就使省内469座水库、四大主要湖泊超汛限,强度之大、范围之广历史同期罕见。

  湖北省湖泊局专职副局长熊春茂称,受强降雨影响,湖北省高峰时曾有528座水库超汛限泄洪,省内五大湖泊全部超汛限。长江汉口站和举水、倒水、滠水等中小河流超过设防水位,防汛形势相当严峻。总体上看,全省主要江河汛情平稳,暴雨带来的危害主要是渍涝和山洪危害。

  入汛以来,湖北省避险转移6.89万人,避免人员伤亡事件275起,解救洪水围困民众8830人。面对洪涝灾害,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地防汛部门及时调度水利工程控泄、自流、抽排渍水66.4亿立方米;已在71个县建成的山洪防御工程,4168名相关基层山洪防御责任人迅速进岗,启动应急预案。

  作者:曹旭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7-16/7410057.shtml report 846 中新网武汉7月16日电(记者曹旭峰)2015年上半年,洪涝灾害导致湖北372.1万人受灾,2人失踪、7人死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3.4亿元人民币。这是16日在武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湖北上半年暴雨洪灾覆盖60县市 7人死亡2人失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