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遗臭”美国双汇被告 “走红”中国王林被抓

来源:搜狐网
搜罗天下事,记录新鲜事,这里是《搜天下》。

  今天早上7时30分左右,山东日照石大科技石化有限公司一台1000立方米液态烃球罐发生泄漏引发火灾,随后发生连环爆炸。日照消防调集9个消防中队、23辆消防车、138名消防官兵到场全力扑救。目前火势已被有效控制,事发地点附近的潘家村已经组织村民疏散撤离,该爆炸造成2名参与灭火救援的消防官兵受轻伤。

  据说这家公司已经停产一年半,可都停产了,为什么还把这么大一个“炸药包”放在那儿呢?

  【搜天下 新聚焦】“改革开放先锋”万里逝世 曾支持包产到户

  昨天,万里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99岁。

  提到万里,脑子里首现蹦出的是一句民谣“要吃米,找万里。”这句民谣流行的时代是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万时当时正担任安徽省委第一书记。安徽省小岗村18个农民立下生死状,“包产到户”打响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枪,这个事儿大家都知道。但如果没有万里的鼎力支持,这事儿是根本不可能的。分田到户,农业生产的活力迅速喷发,吃饭马上不成问题。万里可说是中国改革的先锋,是坚定的、鲜明的改革派。有一种说法是,如果说邓小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那么万里,就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高级工程师”。

  今天海内外不少媒体,不约而同都将万里对中国改革的贡献大书特书。香港文汇报称:“万里改革心碑永立”;英国广播公司称万里是“邓小平改革开放政策的重要支持者和实践者”;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称“万里是以推行改革著称的中国政治家”;今日新京报社论:“向改革家万里致敬!”

  我们向改革家万里致敬,同时也是向改革致敬。

  【搜天下 新观察】外包养猪场污染环境 美国农民状告双汇

  最近,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杜普林县的居民们有点烦,由于住宅附近的养猪场不断扩大规模,污水池的恶臭弥漫整个小镇,入夏后更是蚊蝇猖獗,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巨大困扰,他们选择将养猪企业告上法庭。

  美国农民要状告的企业,就是我们熟悉的“双汇”。早在2013年,双汇以4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全球最大的生猪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这次美国农民告的公司就隶属于这家食品公司,当地出产的猪肉,一半以上全部供应到中国市场。

  美国开始为中国市场加工产品,这看似新鲜的事情其实有它的逻辑。因为中国企业发现由于美国养殖业的规模效益,即便在南卡州养猪再出口到中国,也比在中国小户散养便宜很多,成本节约一半以上。此外,美国还有技术先进、饲料便宜、安全卫生等优势。

  这场诉讼与国家无关,纯属企业与当地居民的纠纷。检索发现,当地居民对企业的投诉一直没断过,但涉事企业一直不予理会,双汇只是延续了他的老麻烦。

  在一个日益高速、快餐化的时代,人们的饮食源自标准化、全球化的工业生产,纠纷也是国际范畴的。但即便处理好各种纠纷,其实还是要再问一问,那些广告里说的纯天然、远方的田园牧场,真的存在吗?

  【搜天下 新面孔】男女分手后生子“众筹”社会抚养费

  一对年轻人分手后生了一个孩子,他们不想结婚,又想共同抚养这个孩子。因为没钱去支付4万多的社会抚养费,他们向社会发起了“众筹”。这事儿令人眼花缭乱,其实核心只有一个,就是如何面对单身社会的到来。

  在很多发达国家,比如美国,有接近三成的人选择独居,瑞典、挪威、芬兰、丹麦更是有超过四成的人独居。这一方面是因为个人意识的转变,一方面则是社会环境的变化,一个人也可以活得很好,无论是社会福利,还是市场服务,比以前都有了很大变化。

  中国现在也慢慢有了这个迹象,很多年轻人更看重个人的独立自由,而不愿意勉强在一起。但他们的困境在于,思想已经转变了,社会支持还没跟上。比如单亲妈妈,人家也是生第一胎,为什么还要交4万元的社会抚养费呢?单亲妈妈本来就不容易,不帮忙还罚款,这毫无疑问是不对的。这对年轻人“众筹”的意义正在于此:他们之所以选择每人10元,就是希望更多人关注这个问题。

  【搜天下 新奇葩】“大师”王林涉绑架杀人 已被警方控制

  据深圳媒体报道,7月16日凌晨,“气功大师”王林因涉嫌杀害徒弟邹某,在深圳被江西萍乡警方带走调查。

  2015年7月9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警方接到报案称,萍乡市民邹某(王林的徒弟,曾多次举报王林)被身份不明人员绑架,后被杀害,王林可能牵涉其中。

  对气功大师王林的各种传说和段子,我们几乎耳熟能详。尤其是王林大师因在演艺圈、政商界朋友众多而闻名,也说不清这大师王林到底靠什么博得众多人士的信任。

  当然,信与不信,其实是爱信不信,名人愿意信他,也无伤大雅。问题是,在媒体的各种报道中,“大师”王林涉嫌放高利贷、靠收徒诈骗、非法行医、售卖假酒等等,现在又涉嫌参与绑架并杀害徒弟邹某。那么这就不仅是一个奇葩人物了,而是需要严肃司法调查的事件。另外风传王林与当地党政官员关系不一般,这同样不应当成为逃避调查的理由。

  你们所关注的,就是我们要评说的。周一到周五,每晚上搜狐,《搜天下》里我们一起纵论天下事。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716/n416932781.shtml report 2295 搜罗天下事,记录新鲜事,这里是《搜天下》。今天早上7时30分左右,山东日照石大科技石化有限公司一台1000立方米液态烃球罐发生泄漏引发火灾,随后发生连环爆炸。日
(责任编辑:UN6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