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餐厅摄像头丢失后传回神秘画面 员工仍能操控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晨报
李先生说,摄像头原来安在这个位置。
李先生说,摄像头原来安在这个位置。
店里丢失的摄像头 仍在传回神秘画面
李先生和员工小王发现,丢失的摄像头传回一个男子在卧室中的画面。 视频截图

  重庆晨报记者 廖怡飞 报道

  “这个人确实嘿扯。”市民李先生哭笑不得地说道。几天前,他店里一个摄像头莫名其妙地不见了,更加让他吃惊的是,监控画面里竟然传来一个男子的生活画面。

  这名男子并不知道,自己玩手机、吃饭的画面都暴露在别人的视线里。目前,李先生已经拨打110报警,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丢失的摄像头

  能看到一个陌生男子的卧室

  “为啥子我们店里的摄像头,跑到他屋头去了?”31岁的李先生摇了摇头,哭笑不得。他是渝北洋河北路一家互联网送餐企业的老板,之前一共购买了3个一模一样的无线摄像头,平均每个价格在280元左右。7月11日,其中一个摄像头突然不见了。

  当晚9点50分左右,身在成都的李先生接到了店里客服小王的电话,说白天失踪的那个摄像头连接上了,让他赶紧看。他通过手机连上摄像头,监控中画面让他大吃一惊。

  在画面里,有一个30多岁的男子,短发、左手戴着一条黑色链子,赤裸着上身,正躺在床上玩手机。通过远程操控摄像头上下左右旋转,李先生发现摄像头被安放在一台笔记本电脑背后,旁边是一张绿色的桌子。摄像头左面是一幅米黄色的窗帘,和一张黑色的凳子,看样子是该男子的卧室。

  画面中的男子好像并不知道,李先生能看到监控画面。他躺在床上玩了一会儿手机后,又坐在电脑桌前吃饭。

  直到10点36分,男子似乎察觉到摄像头有些不对劲,起床将摄像头的电源断掉。小王和李先生的监控画面也被切断。“可能是我们在旋转摄像头的时候,这个男的看到摄像头方向不对。”李先生推测。

  员工上传图片

  想让网友帮忙弄清楚男子是谁

  丢失的摄像头安装在一楼,平时店里的员工几乎都在二楼办公。一楼大约40平方米,摆放着2个冰柜、一台消毒柜和一台空调。除了冰柜里的饮料,其他东西很难搬走,所以李先生之前没有把一楼的安全放在心上,谁也不知道男子是怎样将摄像头拿走的。

  每天下午6点,客服小王在接班后会查看一下店里的监控。“那天我和平时一样点开监控,发现有一个监控画面是黑的,显示连接失败,我就觉得很奇怪。”小王说道。当时,他就下楼去查看摄像头,结果发现摄像头已经不在了。

  小王一直把电脑开着,试图连接上摄像头。等到9点50分的时候,监控画面终于显示了奇怪的画面,他赶紧通知老板李先生查看。

  陌生男子断掉监控画面后,小王无法找寻到有价值的信息,他于是将截图上传到百度显卡贴吧里,向网友求助。

  李先生说,被拿走的摄像头是白色的,由于是无线摄像头,拔掉电源线就能把摄像头拿走。不过,摄像头需要使用配套的软件和密码才能进行操作,所以李先生感觉非常奇怪,那男子拿走摄像头,究竟有什么意义呢?而且该男子可能已经察觉到摄像头可以远程操控,估计以后也不会再用了。

  7月12日,李先生从成都赶回店里后,拨打了110报警。他也提醒同行们,一定要妥善保管店里的财物,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律师说法>

  把监控画面发到网上

  是否侵犯隐私?

  和华利盛律师事务所董浩律师表示,在该起事件中,李先生主观上没有侵犯隐私权的意愿,他观察监控也是为了找回自己的财物。并且,李先生和小王观看监控画面,也没有对画面中的陌生男子造成很大的损害,加上李先生并不是故意将摄像头安放在该男子家里,所以,该男子的隐私权并没有受到侵犯。

  事后,小王在网络上发布监控截图,其目的是为了找回自己的财物,所以也不涉嫌侵犯隐私权。“但是如果监控画面拍摄到了男子的裸照或者其他隐私信息后,将其上传网络,对男子的身体或精神造成了较大的损害,可能就涉嫌侵犯了该男子的隐私权。”董浩律师说。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5-07/17/content_172315.htm report 2396 李先生说,摄像头原来安在这个位置。李先生和员工小王发现,丢失的摄像头传回一个男子在卧室中的画面。视频截图重庆晨报记者廖怡飞报道“这个人确实嘿扯。”市民李先生哭笑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