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0名志愿者重走八路军抗战路 将经十余县市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7月16日讯(记者 郭小强)今日上午10时,70名志愿者走进五台县东冶镇徐向前元帅纪念馆广场。由为人民服务网主办、太原酒厂等单位协办的重走八路军抗战路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从今日起,这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将沿当年八路军总部在山西的转战路线,重走八路军抗战路。

  10:10,启动仪式开始,现场首先奏响了国歌,全体人员起立现场同声合唱。志愿者刘俊红代表参加重走八路军抗战路的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我们将以太行精神为指引,踏寻先烈足迹……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今年已90岁高龄的五台籍老八路代表董贵兴参加了启动仪式。董贵兴是五台县阳白乡下金山村人士,于1943年参军,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先后受过5次轻伤、1次重伤。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徐向前元帅纪念馆,还前往五台境内的“白求恩纪念馆”等红色革命遗址参观。

  参加活动的70名志愿者来自全省各地,有企事业单位职工、退休干部、中学生、媒体记者等。他们组成的重走八路军抗战路队伍,将穿八路军军装,扛八路军装备,打八路军军旗,唱八路军军歌,以体验的方式,从7月16日至8月15日,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从五台县出发,经盂县、阳泉、和顺、武乡、沁源、长治、潞城等十余县市,到达左权县麻田八路军总部旧址。沿当年八路军总部在山西的转战路线重走八路军抗战路。活动中将慰问沿途健在的老八路,边走边参观八路军总部旧址等红色旅游景点,与当地群众联欢互动,举办七十米长卷签名和七十米书画长卷笔会活动等。

news.sohu.com fals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epaper.sxrb.com/shtml/sxwb/20150717/236537.shtml report 870 本报7月16日讯(记者郭小强)今日上午10时,70名志愿者走进五台县东冶镇徐向前元帅纪念馆广场。由为人民服务网主办、太原酒厂等单位协办的重走八路军抗战路活动在这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