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非法集资团伙为敛财包下度假村骗来200多位老人

来源:现代快报

  包下南京八卦洲上一度假村,派了5辆大巴拉去200多位老人好吃好喝招待,这不是哪家公司做慈善,而是忽悠老人做“投资”。近日,就在一非法集资团伙打算大捞一笔出逃前,南京玄武警方根据线索一举将该团伙捣毁,并现场提醒被忽悠的老年人,别被不法分子许诺的高回报以及一些小恩小惠所迷惑。特约记者 杨维斌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举报

  非法集资又在忽悠老年人

  今年6月底,南京玄武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举报,称珠江路上有一家公司在搞非法集资。“他们忽悠的都是老年人。”举报人称,自己也是被拉去“投资”的,不过他一看就觉得不对。“回报率不是特别高,一个月2.5%-3%,投资期限为3个月。”举报人说,不过其支付回报的方式一看就有问题。比如付10万块,3个月7.5%的利息7500元马上返还。

  民警调查发现,该公司自称是河南某地企业,以企业扩大再生产为名融资。5月份来到南京,承诺的投资期限为3个月,到7月下旬,他们承诺的返还本金、利息就要到期。办案民警赶往河南调查,发现企业确实存在,但经营状况很差。而且该公司在南京宣传时提到的法人代表倪某,根本不是这家企业的负责人。

  举报人还提供了一条更为重要的线索:7月3日,该公司将举行一场投资说明会。

  现场

  200多位老人被拉去“洗脑”

  南京玄武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根据该公司提供给“投资人”的时间表,7月3日早上7点半,在总统府门口集合,统一乘大巴前往会场。“来了5辆大巴,组织了200多位老年人。”玄武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王其华说。现场侦查员立即跟踪大巴车前往会场。很快,车辆驶进了八卦洲一个度假村。民警便装进入该度假村,借口要订包厢,向度假村负责人咨询。度假村负责人表示,整个度假村都被这家公司给包下了。“他们摆了20桌,总公司的老总都来了,排场很大。”

  经过现场勘查,侦查民警发现,举办说明会的地点是该度假村的一个大厅,三面环水。“便于扎口袋,我们不急,等人到齐了再说。”玄武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殷虎现场指挥。

  抓捕

  非法集资团伙被一锅端

  很快,大厅内坐得满满当当,公司的业务员们穿插在老人中间,不断地推介着所谓的理财产品。而该公司“老总”倪某则在台上演讲。眼看老人们慢慢被“洗脑”,30多名民警迅速冲入大厅,将该公司的相关人员一一控制。

  “这是拍电影吧?”一位老人一脸疑惑地问民警。“大妈,你们被骗了,这就是个非法集资的骗局。”民警回答道。老人还有些不信,直到身旁的公司业务员直往她身后躲,她才觉出异样。

  抓捕行动一举成功,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4名,包括公司“老总”倪某,会计、业务员等主要嫌疑人。幸运的是,由于警方处置及时,现场的200多位老人无一被骗。

  将嫌疑人押走后,民警提醒老人们远离非法集资。面对民警的提醒,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不会再轻易参与所谓的投资。

  案情

  专业团队操作

  涉案金额超300万

  民警在该公司办事处搜集到了账本等证据,证实该公司自5月以来,已经骗取100多位南京市民的“投资”,涉案金额超过300万元。

  倪某交代,他确实入股了河南这家企业,但没赚到什么钱。这时,有专业的非法集资操作团队找到他,称可以帮他圈钱。不过,对方也提出了十分高的提成—48%,并要求每天都结清当天的分成。倪某欣然应允,短短两个多月,专业团队就敛财300多万元。眼看着承诺的3个月融资期即将到来,倪某决定最后再大捞一笔,然后卷款出逃。于是不惜重金包了度假村,招待200多位老人吃喝。

  目前,倪某等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7/17/content_405728.htm report 1941 包下南京八卦洲上一度假村,派了5辆大巴拉去200多位老人好吃好喝招待,这不是哪家公司做慈善,而是忽悠老人做“投资”。近日,就在一非法集资团伙打算大捞一笔出逃前,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