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日竞争印尼高铁项目:日本早4年提交可行性报告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

  台媒称,印尼计划兴建首都雅加达至万隆市的高速铁路,大陆及日本都争取参与建设。印尼政府将聘请独立的第三国咨询公司作出评判。

  据台湾“中央社”7月16日报道,雅加达是印尼第一大城市,万隆为第三大城市,万隆海拔高出雅加达700米。由于两城之间交通日益拥堵,修建高铁的需求日益高涨。

  报道说,早在2011年,日本国际交通顾问公司就对雅加达-万隆高铁路线做了可行性研究。根据可行性报告,雅加达-万隆高铁全长144.6公里。按照规划,高铁建成后,雅加达和万隆之间的通行时间将由2至3小时缩短为大约36分钟。

  在大陆方面,习近平今年4月22日和印尼总统佐科威在雅加达见证双边相关部会签署 《关于开展雅加达-万隆高速铁路项目的框架安排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印尼同意向大陆提供雅加达和万隆之间的地形图、地震和地质资料等数据;大陆则会在今年7月20日前完成高铁项目的可行性报告。

  印尼经济统筹部长索夫雅恩(Sofyan Djalil)日前在内阁会议后表示,目前只有中国大陆和日本两国就此计划进行详细、全面的可行性研究。因此,印尼政府将举办一场评选,聘请独立、可信赖、没有利益冲突的第三国咨询公司作出评判。

  印尼交通部长伊格纳希尤斯(Ignasius Jonan)表示,独立的第三国咨询机构将会决定谁赢得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

  此外,印尼副总统尤素夫.卡拉(Jusuf Kalla)顾问团主席林绵坤表示,中国大陆和日本提交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样都写明工程设计,包括了建设投资金、雅加达-万隆高速列车往返所需要的时间以及乘客车资等。

  林绵坤说,两国所提交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很相似,现在就要看哪一方利用印尼本土原材料的比例更高。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50717/854113.shtml report 947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台媒称,印尼计划兴建首都雅加达至万隆市的高速铁路,大陆及日本都争取参与建设。印尼政府将聘请独立的第三国咨询公司作出评判。据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