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一驾校将学员拉到河南考试 未作出任何解释

来源:华商报
在学校设的报名点报的驾校,没想到被拉到河南南阳考试,西安城北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几个学生不愿再去那么远考试,找驾校退钱,两个多月过去了还没协商好。

  在学校设的报名点报的驾校,没想到被拉到河南南阳考试,西安城北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几个学生不愿再去那么远考试,找驾校退钱,两个多月过去了还没协商好。

  >>>学生质疑

  报名时没说在河南考试

  “我的孩子在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上学,他们有20多个学生集体在腾飞驾校设在学院团委的咨询点报了名,当时外地的学生每人缴纳5200元学费,大概两个月前,驾校用大巴车拉着学生去考科目一,坐了六七个小时才下车,学生这才发现考点竟然在河南,现在学生们要求退报名费,对方不给退。对于安排学生到河南考试,至今驾校没有给出任何解释。”一名学生家长从外地给华商报打电话反映。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该校见到了其中的9名同学,他们都在学校团委办公室设的报名点报了名,外地学生交了5200元,本地学生3200元,在这个咨询点负责招生并收钱的是该校公路系一名姓颜的学生,该生同时也是校学生会和团委干部。

  “报名时他并没有告诉我们在河南考试,还说报考的是腾飞驾校,我们当时认为这是西安的驾校,肯定就在西安考试,没想到考科目一时把我们拉到河南,凌晨上车,光坐车就花了六七个小时。”一名学生表示。

  “我们下车才知道是在河南考试,已经到了只能先把试考了,但接下来还有科目二三四,顺利的话至少还要再去河南三次,每次去都要交200元车费,后面考试还要交场地训练费,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我们现在不愿意去河南考试,跟驾校协商退款,但两个月过去了,还没结果。”另一名学生说。

  一名女生表示,听说是在河南考试,她刚交过钱就希望退款,“我也是外地户口,交了5200元钱,现在退了3150元,颜同学说后面只能再退450元,剩下的部分是体检、报名扣费。”

  学生们纷纷表示,因为这个咨询点设在学校团委办公室,颜同学也是学生会干部,他们出于信任没多想,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约两个月前,学校安排老师介入调查后撤了咨询点,但退费的事情一直没能推进。

  >>>学校调查

  招生时存在不当宣传

  学生们表示,事发后他们也找过腾飞驾校、派出所,腾飞驾校压根就没有他们的报名信息,派出所表示,因为驾校确实安排了考试,所以不涉嫌诈骗,只能协商处理。

  在几个学生出具的收据上,华商报记者看到写有“西安VIP班驾驶证培训中心”等字样,收款人为“张”,并没有留驾校的名字。

  昨日,公路系学生科何科长对华商报记者表示:“颜某是我们系的学生,同时也是学院团委干部和学生会干部,再加上咨询点设在学院团委办公室,他的身份相当于一个业务员,替驾校招生,因为他的身份,再加上一些夸大宣传及承诺,更容易招生,现在只能让他在中间积极协调,出了这件事,学校也一直在积极帮忙处理,首先撤掉设在学校的咨询点,现在的问题是一些学生已经参加过科目一的考试,全额退费较难,虽然招生时存在不当宣传,但这又是实实在在的驾校,我也跟驾校方面的负责人见过面,希望能尽快帮学生解决此事。”

  >>>招生学生

  考了科目一无法退全款

  颜同学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我只负责招生,是给河南永通驾校招生,当时确实给有些学生说了考试地点,有些没说,我是没说过在河南考试,但给一些人说了在南阳考,他们不知道南阳是河南的,那只能说地理知识欠缺,法律也没有规定西安的学员不能在外地考驾照,现在有部分学员想要退款,我们已经做出让步,可以按照国家规定程序走,由学员自己去车管所销档案、销指纹,然后办理退费,有些学员已经考了科目一还想退全款的要求太离谱了。”

  >>>驾校教练

  没参加考试可全额退费

  9个学员都是外地的,每人5200元,也是一笔不小费用,这些钱到底交到哪里了?华商报记者联系上收据上写的“张”教练。“确实是在河南考试,但对所有学员我们都是按正常程序走,安排正规考试。我是个生意人,西安迟迟不能安排考试,河南考得比较快,我就安排学员在河南考,但没有强迫大家一定要去考,如果没有考试我们可以退款,但已经考了科目一二的学员,只能自己先去车管所销档案、销指纹,我们会给不愿继续学车的学员扣除已经花费的部分办理退费。”这位张教练坦承,这事跟腾飞驾校没有任何关系,自己是腾飞驾校的教练同时也是河南永通驾校驻西安点的负责人,“招生的事情都是颜某负责,我负责教学员学车,只要学员愿意,我们肯定可以全部安排考试,只要没有参加考试,都可以全额退费,你提到有学员没考试也只退了部分费用的事我还不了解,我会尽快核实处理。”

  约半小时后,颜同学给华商报记者回电话表示,已经跟驾校协商好,没有参加考试的学生基本可以全额退费,“因为这些招生还有中间人介绍,除了给中间人提成这部分,其他都可以退。”

  华商报记者肖琳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717/520659.shtml report 2747 在学校设的报名点报的驾校,没想到被拉到河南南阳考试,西安城北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几个学生不愿再去那么远考试,找驾校退钱,两个多月过去了还没协商好。>&g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