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企拟首次就二战期间强征美军战俘当劳工道歉

来源:综合

  据新华社电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公司派代表前往美国,定于19日就二战期间强征美军战俘当劳工一事作出道歉。这将是首次有日本大公司就强征美国劳工一事作出道歉。此前,日本政府曾两度向美军战俘正式道歉,但日本各大公司均未道歉。

  年逾九旬的前美军战俘詹姆斯·墨菲说,希望三菱此举能为其他日本公司作出表率,促使更多日本公司向美国劳工道歉。

  不过,曾于今年4月与到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的前美军战俘莱斯特·坦尼对最新进展“持保留意见”,表示要待亲耳听到道歉后才能予以置评。

  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公司前身是三菱矿业公司,曾于二战期间强征大约900名美军战俘在4处矿厂从事苦工。

  “墨菲先生将代表所有当年在日本被本公司强征赴多处矿厂当劳工的美国战俘(接受道歉),”三菱综合材料公司一名发言人说。

  日本驻美国使馆发言人大鹰政人(音译)透露,据他所知,道歉之举是三菱综合材料公司自行决定,日本政府并未参与。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17/content_216600.htm report 584 据新华社电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公司派代表前往美国,定于19日就二战期间强征美军战俘当劳工一事作出道歉。这将是首次有日本大公司就强征美国劳工一事作出道歉。此前,日本政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